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高一叙事散文:生如夏花_600字

高一叙事散文:生如夏花_600字

2020-02-08 来源:网络资源

  很喜欢泰戈尔的一句话“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刚接触到“生如夏花”这四个字时,内心便不由地涌出一种理解——人要活的精彩,活得有成就。

  那时立夏。学校的那些桀傲的树,像一朵朵盛开的硕大的花朵。你和我却都无法去分辨阳光透过叶子的间隙投下的斑影是黑色的泪滴还是刺眼的笑眸。

  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在忙着中考。

  我回忆起你的笑容在那个雨停留的午后徐徐绽放。

  我回忆起教学楼诡异的蔓延着满墙的爬山虎下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我回忆起起风的黄昏操场漫天飞舞的纸飞机映着我们明亮的笑容。

  曾经因为不愿背恼人的文言文而和燕珠、亚宁还有洋一起把书从五楼狠狠的扔下去,放肆的笑。然后又下去一本一本的捡起来。弯腰的那一瞬间突然就很难过。我们还是要中考我们还是要妥协。尽管我们依旧张扬,但仍然隐不去那悲哀。那阵子亚宁说,以前倔强的你不见了。

  也曾经和金池海颖踏着一路的月光骑着单车回家。那时天黑得特别快。因为都是走读生,灯火明亮的教室里只有我们三人突发奇想的留下在奋笔疾书,一边讲着鬼屋的经历。嘿嘿。那时候区质检还没到。我们还在信誓旦旦。

  “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一路春光啊。一路荆棘呀。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绚烂。”

  我遇见了你们。我们走过了一路。我们的盛夏待续。对吧。

  朴树有一首歌,名字叫做生如夏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内心就充满了回忆和感动,也充满了能量,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带着青春的回忆,像夏花一样走向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