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蓦然回首_750字

高一抒情散文:蓦然回首_750字

2020-02-07 来源:网络资源

  众里寻梦千百度,蓦然回首,那梦仍在我心深处。

  ——题记

  走在山林里,喜欢回头,总觉得风景在来的路上特别好看。

  坐车的时候,爱看后望镜,总觉得镜头里的景色另有一种苍茫之感。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次转折,每一次变换,都会使我无限依恋,频频回顾……

  十六个春夏秋冬,已是很长的一段路。路上风风雨雨,滑落的和铭留的都已成为我生命中的风景。风铃摇动的岁月,总能唤起人们蓝盈盈的思考。看朵朵浪花游戏大海,海底沉沉的鹅卵石一遍遍的享受着佳期如梦,生命就这样从容不迫的赶路与追索。

  像几米的漫画里那个一个人行走的女孩子一样,一直走一直走。走在大海边,走在田野里,走在人生的每一段路上……总是那么淡淡的,走过那些岁月。

  一路走来,在磕磕绊绊里成长,记忆的天空浮云流淌,有甜蜜有忧伤,或低落惆怅,或意气飞扬。带着它们,我越走越远,渐渐地,竟有些迷失方向。

  人生没有地图,我们只能凭着心中的梦想,循着它的光,曲折转弯找到有光的地方。那年的梦想,人要有梦想,勇敢的梦想,疯狂的梦想……现在看来,是那么的不真实。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那又怎样,要知道梦想与现实不会永远是平行线,它俩总会有相交的那一天。于是,我坚定的相信着。

  我依旧一个人,一直走一直走,走在大海边,走在田野里,走过悠悠岁月,总是那么淡淡的。我知道,无论白日里有多少鲜花和掌声,落寞与哭泣,当夜晚来临,它们便全部退后成美丽的风景,成为心底的记忆。当繁华落尽,换种心态看人生,才能找到生命最初的本真。

  阳光下飞扬着尘埃,空气里弥漫着青春的气息,这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味道。勇敢去冒险,这青春便没有苦胆。有的时候,选择了有些东西,就真的如同选择了万劫不复。如果今日的阴雨是为了明日彻底的晴朗,我会含泪而笑……

  我不去想能否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