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三年级作文:为婆婆点赞_800字

三年级作文:为婆婆点赞_800字

2020-02-07 来源:作文网专稿

  随着武汉封城、春节假期延长、开学和开工时间延迟、很多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的形势愈发严峻,人们聊天的主要话题三句不离一个词“病毒”。每个人都很紧张,谈“病毒”色变。

  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之际,自觉的人占了绝大多数。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以身作则的婆婆,让我肃然起敬。

  婆婆是我的好朋友施念的奶奶。婆婆住在乡下,施念他们一家住在海门市里。年初三这天,施念妈妈打电话回家给婆婆:“妈,家里新鲜蔬菜吃完了,我想回家拿点家里种的青菜、黄芽菜、菠菜什么的,你帮我拔好,我一会儿回家拿。”婆婆在电话那头急得直阻拦:“你千万别回来,现在这个病毒这么厉害,能不出门就尽量别出门!”“妈,我知道,我戴好口罩回家,没事的。”婆婆一听媳妇还要回来,扯着嗓子喊:“你万万不能回来啊,你听我说,咱们村年前从武汉回来一个打工的,整个村已经按照大队部的指示精神进行自我隔离。你一来,就跟我接触了,那我的自我隔离就破功了,这不是前功尽弃了吗?”“那怎么办呢?东洲菜场都关门了,也买不到菜啊!”施念妈妈诉苦道。“这样啊,去菜场确实隐患更大,还不如回家拿,”婆婆盘算着,“那你让施念爷爷回家拿菜吧。”施念妈妈很疑惑:“爷爷回家拿菜不也跟你见面吗?”“爷爷回家他自己拔,他回来时我到其他人家去玩,就错开了,”婆婆临挂电话前还不忘嘱咐媳妇,“我算好了要隔离到年初十,这期间你们千万别回家,拿菜让爷爷回来。”

  后来施念跟我说起这件事,我对婆婆佩服得五体投地。比起那些从武汉回来不主动隔离的,发了热的不主动就医的,婆婆是多么深明大义啊!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像婆婆那样,防范意识强烈,尽可能不要出门,不要前往人口密集的地方,非要出门一定戴口罩,勤洗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果如何,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为每一个像婆婆这样自觉的人点赞!

  年级:三年级

  作者:刘子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