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一作文:人间最暖是清粥_1200字

高一作文:人间最暖是清粥_1200字

2020-02-07 来源:作文网专稿

  尝遍人生疾苦,品过九界至美,寻寻觅觅,还是来到了起点——兜了个大圈子!也是才觉得人间至味是清欢,人间最暖是那碗母亲淡淡的清粥。

  那时我是最爱吃火锅的。

  流着眼泪和鼻涕,凑在爸爸旁吃的全身大汗,不屑的看着母亲嘬清粥,那有什么好的!火锅多棒啊。牛油的汤底,不管是什么食材在里面轻轻翻个身,沾上喷香的小碗料,放在嘴中是山药的绵软,是冬瓜的醇厚,是鸭肠的脆爽,是香蕉的新奇!辣的,酸的,香的,麻的,辛的,鲜的,嫩的,俘获着我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心。

  喜欢吃,那就一直吃,慢慢的也掌握了行道。

  毛肚如果捞的不及时,索性好好煮上一段时间,再捞出来照常鲜嫩如初;耗子鱼可以带着冰碴子煮,等冰化了再煮,鱼儿的肉可就不紧嫩了;煮挂面鸭肠是可以打一个个小结再下锅,不仅方便捞出来,吃起来可以更有满足感!可惜啊,不等鄙人的《火锅大全》编纂完成,鄙人的胃便打响了反抗火锅第一枪,而鼻腔,食道,咽喉,肠道便纷纷响应号召,痛的我那才叫一个大汗淋漓,痛得我“唇焦口燥呼不得”,出院后只得吞粥自叹息。那一碗单调无味的粥属实不得我心意。

  后来啊,云游四方,武当几天,峨眉几天,泰岳几天。

  吃过了手把羊贝子,捉过了醉虾,咀着起司干酪,才发现自己对火锅热情消散许多了,就像恋爱时会有一个反弹趋线,当时爱的有多像拖拉机上山(轰轰烈烈),现在就有多像小葱拌豆腐(寡寡淡淡)。

  也是那年,妈妈给添了个妹妹。(事实惊喜不止一个,后面还来个弟弟)

  可恶的二胎政策!16岁的我成为了一个大大大姐姐,也不知会有多少人会惊叹那年我们这些老哥哥,老姐姐,居然大了弟弟妹妹那么多岁!还记得有个笑话调侃说:二胎政策后,我爸有了一个吃奶的弟弟,我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小叔。言归正传,是那年冬天,一路小跑,在空荡荡的大风窝里,换做我将手中的保温饭盒送到医院。饭盒里是我煮的粥,大米换成糯米再加入甜甜的枸杞和甘香的角马,这是清甜;大米,紫米和黑米加入满满一大勺桂花蜜,撒几瓣做作的重瓣玫瑰,这是浓厚;小米,玉米糁加了燕麦和荞麦,这是喷香。这是母亲教给我,她分的很细,养胃的,开胃的抑或是补气血,我大部分却是随意配料,随心而动,倒也是别致。其实煮粥最重要的是粥煮好,揭开盖子时热水一下子扑在身上的感觉。这可是我给母亲煮的粥,就像当初胃疼时母亲费尽心思,变着花样来让我喝点粥好好养胃,就像中考前夏天中午母亲用一碗清粥消去我的躁气,填饱肚子。这一碗清粥最是抚慰人心,暖暖的温度淌进母女的笑颜,环流在心田。

  这一碗碗粥熬注了太多深沉的爱,如山间清爽的风,从清晨到初定,从世界屋脊青海到长满了红高粱的黑土地辽省。

  未来即是匆匆,三年借读,一学期15天的假期即是促促。白云苍狗,在飞奔的时光中我也要用最初的一捧白米来熬好清粥与母亲就下一碟青菜,那热气腾腾的屋子外是鹅毛大雪纷起,那孩儿立志吃遍天下火锅的心也了已。

  姓名:王晓婧

  年级:高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