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作文:青年的爱国精神_1000字

高一议论文作文:青年的爱国精神_1000字

2020-02-07 来源:网络资源

 爱的老师,也加入我们一起玩闹。等待的焦灼和慌乱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时不易有的欢快和放松。原来,我们的青春并不是仅仅囚禁在厚重的纸页中。我很欢喜,我们的心中有着自己的小镇,在驶向大海远走高飞之前

  掀开中国的历史,跳跃在眼帘的是光辉灿烂四个大字。奔腾的长江,宽阔偶的黄河,造就了一个伟大而倔强的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沉淀出一种伟大而崇高的精神。它就是爱国精神,也正是这种爱国精神,让一代代中华儿女魂牵梦萦,让一代代华夏赤子舍生忘死。

  曾几何时,为了民族稳定,祖国大业,放弃了锦衣玉食的霍去病抱着“匈奴未破,何以家归”的信念携大军毅然北上;文天祥拒绝高官厚禄的诱降,高吟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慷慨就以;抗日英雄方振武面对强敌发出了“宁为战死鬼,不为亡国奴”的怒吼:少年时期的周恩来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也许现在对于我们来说,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已被日益安稳的生活所替代,那无数英雄先辈的事迹已无法延承,那对国家不幸所发出的怒吼已渐行渐弱,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也似乎成了淡然一笑。但是,谁说我们不能在国旗冉冉升起时深情凝视?谁说我们不能在国家处于不利时义愤填膺?谁说我们不能在国难当头时奋起出力?谁说我们不能唱响爱国之歌!

  的确,大家都是平凡人,无法如烽火岁月的英雄一般与祖国生死与共,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你应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承担起这份历史的重担,那么承担着这份责任的你应该是怎样的呢?

  你应该是为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做出举世瞩目成就的神舟飞船和“嫦娥一号”探月工程的科技精英。

  你应该是地震灾区争分夺秒创造生命奇迹的人民子弟兵。

  你应该是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为祖国山区奉献青春的大学生。

  你应该是奥运赛场上自尊而热情的青年志愿者。

  许你是新长征突击手,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十大杰出青年。不管你是企业巨子,白衣天使,还是人民卫士,体育健将。在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奋斗中,你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生动的实践在爱国主义这面大旗上写下美丽的赤子情怀。

  是的,如果祖国需要,我愿到雪域高原作千里冰川的一朵雪莲,我愿到万里戈壁作茫茫黄沙中的一株绿杉,我愿到帕米尔高原上的红旗让绿色在生命的禁区里闪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国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会义无反顾的献出自己最可宝贵的一切一切。这难道不正是伟大民族之魂的闪现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