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高一日记:读书明志_700字

高一日记:读书明志_700字

2020-02-06 来源:网络资源

  读书使我们视野开阔,读书使我们情趣高雅,读书使我们学会思考,读书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充实。书,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书;可以使我们陶冶性情。在茫茫的书海中,多我帮助的一本书,莫过于《海伦凯勒》了。

  有一次,我在购书中心兴冲冲的买回一本有趣的科学实验书《小学生360有趣实验》。书里的一个小实验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结果:“为什么还是不行?”我哭起了鼻子。哥哥在旁边说道:“你明明已经很努力了,真可怜呀!”我似乎也有同样的想法,我正在思付着是否要放弃,就在这时,海伦凯勒出现在眼前,她说:“不要这么容易放弃!你看你,为了点小实验就放弃,我呢,天生残疾也没有自暴自弃呀!”听了她的话,我忽然醒悟了。我便马上找出毛病,并改正,最后成功了。

  数学测试我拿了100分,我便得意洋洋起来,便有那么一个想法:反正数学就拿100分了,再复习也是徒劳无功,所以,别人在抚恤的时候,我却在玩耍。海伦又乍现眼前,她告诫说:“可不能骄傲自满啊!一失足成千古恨,你们古人有云:‘满招损,谦受益’。”可我还是不听。第二次数学测验来临了,我一看题目,咦,怎么变得这么深了?我手足无措,最后,成绩出来了,我的份数象瀑布一样一落千丈,和上一次的成绩对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我沮丧得回到家,海伦凯勒又出现了,她说:“看吧!我之前已经警告过你了!现在已经不能后悔了!只有你自己再努力,争取在下一次的测试中获取满分!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又突然醒悟过来,变得非常努力了。

  海伦凯勒是一位出色的女英雄。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写了一本世界名着、她的自传--《海伦凯勒》。这本书曾经影响了几代人的一生,它也是对我帮助的一本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