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的故事作文 > 春天的故事作文:初春的阳光_800字

春天的故事作文:初春的阳光_800字

2020-02-06 来源:网络资源

  初春的阳光投射在门前那片很小的花坛上,暖融融的春风温柔地掠过脸颊,树梢上的几只鸟儿在叽叽喳喳的议论着什么,它们细嫩的喉咙中发出如风铃般悦耳的声音。

  推开车门,我跳下车,走在小路旁窄窄的人行道上,走着走着,突然看见小花坛里的玫瑰。

  那是一株矮小而瘦弱的玫瑰,由于这里人多车多,人们给它生长的花坛很小,人们也许是怕它长得太茂盛,把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挡住,于是,它身上又被套了三个铁圈,将它中下部的枝条捆在一起,虽然绑得不紧,枝条间留有空隙,但此时的我,已经对这株玫瑰的未来做出了一个否定的判决。

  “妈妈,你看!”我说,“这株玫瑰身上绑了三个铁圈,”妈妈从不远处走过来,低头瞧了瞧这株可怜兮兮的玫瑰,说:“也难怪,这儿的路本来就窄,给它片容身之地已经不错了,要是让它自由生长,那这个人行道都会被它挡住。”

  我回头又瞅了一眼它,铁圈绑住的枝条没有一丝绿意,我暗想,这株小玫瑰恐怕活不长了。

  两个星期后,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一片白云,我站在楼下等还没收拾好包的妈妈。

  不远处的一簇绿意在微风中轻轻招摇,那么柔嫩、那么富有生命力,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走近一看,心中蓦然一惊:这不是半个月前被我判“死刑”的小玫瑰吗?

  远远的看它,只是一身绿,走近来看,只见它嫩小的叶芯还泛着些紫红,俏皮的在春风中摇曳,即使在铁圈绑处,也有生机勃勃的新绿向惊奇的我炫耀它的新衣。枝头上,还有很多叶芽,嫩小的绿叶一片抱着一片,越来越小,越来越嫩,越来越可爱,稍大一点的绿叶就能让人清晰的看见叶子上的脉络,一片生机盎然的气息。

  怎么会呢?它明明被那冰冷的铁圈束缚,怎么会长的这么茂盛,怎么会呢?我心里十分费解。

  春天温柔的阳光在玫瑰绿叶上映出耀眼的光彩。

  望着那缕金色的阳光,我仔细地思索着。这时,一阵清爽的春风吹散了弥漫在我心中的薄雾,原来,即使他被束缚,也没放弃一缕阳光,即使他被束缚,也没放弃一点雨露,即使他被束缚,也没放弃生长的希望。

  这就是我看到的一个春天的故事:一株瘦弱的玫瑰在困境中都没有放弃希望,而作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