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的故事作文 > 春天的故事作文:春天的故事《2》_800字

春天的故事作文:春天的故事《2》_800字

2020-02-06 来源:网络资源

  隔壁住着一位老太太,前年秋天刚搬过来。

  于是,总能看到她独自坐在门口大树下的身影:金色的夕阳斑驳地洒在她身上,雪白的头发染成金黄,望向远方的目光总是那么忧伤。

  刚开始,街坊邻里闲来无事,总会笑嘻嘻地问:“赵阿婆,侬做啥一个人坐在这里?”她苦涩苍老的脸上立刻生出光泽:“我在想春。”便啰哩啰唆抖出一大堆有关春的旧事。讲到动情处,眼角还有晶莹的泪花。最后总不忘加一句:“春是个孝顺的孩子,她会来看我的!”

  最终,人们知道了:老人有个孙女,叫春。

  日子久了,失了新鲜感,人们也没耐心听她反复讲述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儿。于是,她的身影,在夕阳的描绘下,更加忧伤、落寞。

  可从那年冬天起,她的身边,多了抹年轻朝气的身影。隔三差五,总能看到一老一少。夕阳下,欢声笑语,老人脸上,露出了春天般温暖的笑容。

  女孩儿机灵古怪,总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法子逗老太太开心,给她读报纸,讲故事,猜谜语。知道她身体一直不好,有一次,还带了些红枣桂圆,让她煮汤喝,补身子。

  人们看在眼里,每次遇到赵阿婆,总会有些羡慕地说:“赵阿婆,侬福气真好,有这么体贴孝顺的孙女。”她也总是乐呵呵地应着,眼底,闪过一丝忧伤。

  这年,似乎不太冷。或许对于赵阿婆而言,只要有春在,到哪儿都是春天。只是,她的咳嗽,越来越剧烈。

  她是在一个冬天的夜晚故去的。那天晚上,风很大。第二天早上,她的家属都赶来了。我努力寻找春的身影,却只看到些陌生的脸。

  “春呢?”我有些疑惑。“喏,不是在那儿吗?”一旁的居委会主任指了指一个女孩。“啊?”我有些懵了,“那个每周都来陪赵阿婆的女孩呢?”

  “她啊,是居委指派的高中生,陪陪空巢老人,小姑娘能一直坚持,也蛮不错的。”她又看看我,“你不会把她当成春了吧!”

  我忽然有些悲哀。

  我一直觉得,赵阿婆的最后一年,是在春天度过的。可没有亲情的滋润,一切都显得那么任务化、模式化,心中的冰难以融化,表面的温暖反而更激发出内心的空虚,对亲情的渴望。

  这是一个发生在春天的故事。这个春天,冰雪没有融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