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防护意识_1500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防护意识_1500字

2020-02-03 来源:网络资源

  武汉某三甲医院医护人员告诉21新健康记者:“一般来说,冠状病毒的的主要传播途径是由呼吸道分泌物排出体外,经口液、喷嚏、接触传染,并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随时随地戴好口罩,保护自身安全。”


  根据武汉某三甲医院流传出的一份周会文件显示,目前医院感染防控和个人防护中需采用医用外科口罩以及医用防护口罩(即俗称N95口罩),医护人员还需佩戴眼罩、一次性隔离衣以及一次性橡胶手套和防水靴。


  但21新健康记者观察发现,目前武汉街头市民的戴口罩率并不高,粗略估计每十人大约仅有两人戴口罩,多为年轻人。且在佩戴口罩人群中,使用了医用外科口罩以及医用防护口罩的相对更少。


  需要注意的是,据南方网报道,并不是所有口罩都可以预防感染性疾病、防止病毒飞沫传播,在口罩选择上也大有讲究。目前市面上有棉布口罩、纸口罩、活性炭口罩、海绵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等多种类别。其中,前四种都是没有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功能的,选后两种才靠谱。


  N95口罩虽然看起来很让人信赖,但其透气性差,戴久了容易感觉喘不上气儿,不适合长时间佩戴。相对来讲,“医用外科口罩”虽然看似较薄,但从外到内有阻水层、过滤层、吸湿层三层,防病毒效果好,也不容易憋气,对市民来讲更为适合。


  还有一种“医用护理口罩”,看似与医用外科口罩“长”得很像,但其实两者的注册产品执行标准不同,防护过滤效果也不一样,大家要认准“医用外科口罩”哦。


  1月20日,在汉口火车站乘车返乡的黄丽向21新健康记者表示,火车站人流量巨大,但大部分人都没什么安全意识。自己戴了n95口罩,但周围的大部分返乡乘客和火车站工作人员均未佩戴。“就觉得很多人还是不太注重自我防护,觉得很诧异的同时,也有些无奈甚至愤怒。”


  但另一方面,近两日武汉各大药房各类口罩的销售量也相应激增。21新健康记者先后查询美团、饿了么平台的上门送药服务发现,武汉市硚口区、江岸区、江汉区、江夏区的普安药店、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等多家品牌店的各类口罩均已售罄。


  武汉光谷天地普安药店工作人员向21新健康记者表示,“近期每日都有人来店内买口罩,但是也没有到疯购的程度,目前店内口罩均已售完,21号会有补货。”


  值得一提的是,因临近中国农历新年,武汉当地不少家庭本已在各大酒店订购了年饭。受此次疫情影响,为减少外出感染风险,不少家庭选择了退订年夜饭。


  家住汉口的张玉告诉21新健康记者,“我们家里人讨论过后,一致同意取消了泛海国际粗茶淡饭的年夜饭。”但随后记者致电该粗茶淡饭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明后两天的年夜饭暂未出现退订现象,但不排除之后会有此情况。


  此外,有部分武汉旅行社接到通知称,武汉出境游或将受到限制。“目前还没收到相关部门下发的确切通知,可能有部分公司取消了。但现在武汉出行检查都会比较严格。”


  武汉天河机场早前发布的通知显示,目前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每个进出口都有自动红外识别设备检测体温;若发现旅客存在体温异常、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旅客需出示医院病历本的检查报告和化验结果单,没有问题方可正常上飞机。如果出现类似甲型乙型病毒等病症,检查组将会出具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证明文件,持此文件的旅客航司可免费办理退票及改签业务;如未带病历报告及相关资料,需到机场就近医院检查出结果后,方可通行。


  “因安检升级,过检时间拉长,我们需要通知客人,将出行预算时间增加30分钟,即国际提前3.5小时,国内提前2.5小时。”上述工作人员补充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