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暖花开的作文 > 关于春暖花开的作文:春暖花开_800字

关于春暖花开的作文:春暖花开_800字

2020-01-29 来源:网络资源

  家里的小院子种着许多蔬菜,每到夏天,红的花绿的草,给单调的院子增添了些许色彩,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而在那个夏天又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生命,它犹如一抹阳光,照亮了我的春天。


  记得在那一天太阳正高挂在天空,天地仿佛一个蒸笼一般把天地万物都盖在其内,仿佛要把一切都蒸熟了一般。


  此时的我正懒洋洋的趴在沙发上动也不想动,忽然一抹绿色在冰箱后的墙角一闪而过,我立刻坐起来,想要再看一遍时,他却已不见,“一定是我眼花了,没错!”想完我又躺下,可不一会儿那么绿色又出现了,这次他不再躲藏,我也看清楚了,“那是一颗小树!”,我急忙跑来,近距离观察这位小客人,它生长在阴暗的墙角,因为没有阳光的照耀,长得十分的矮小,它枝干像小草一样单薄,忽然吹来阵微风,那矮小瘦弱的枝干立刻被吹得贴在地上,等风过后,他才慢慢的爬起来,叶子也被厚厚的灰尘覆盖,没有光泽,像一位街边的乞丐,但即使这样它仍然顽强的活着,“真是顽强的生命啊,可惜长在这阴暗的角落中,不能长大”,想完我便离开了,因为我知道它终将枯萎死去。


  但当我在几天后再次注意到它时,我大吃一惊——原本矮小的小树苗已经长到了原来的两倍高,树干变得挺拔,虽没有大树的雄伟,但也显现出了几分峥嵘,树叶长的又宽又长,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如一块耀眼的绿宝石,他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那一刻,我的心里既震撼又感到惊奇“是什么能让他如此努力拼搏的求生?,他是如何活下来的?,他为什么要坚持如此艰难的生活?,他为么不放弃?”,此时,我的心里有千万个这样的问题,想要寻求答案,小树苗仿佛也听到了我的问题,他轻轻地随风摇动,用行动来回答,尽管没有语言的直接表达,但在我心中已有了答案


  我想那就是对生的渴望,对待困难的不屈服和不放弃,敢于面对困难,并战胜它的决心。


  那一刻,他仿佛一束阳光,照亮了我心中那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的春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