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二作文:创新与继承_800字

高二作文:创新与继承_800字

2020-01-20 来源:作文网专稿

  秦观云:“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恰似这风与露,继承与创新相逢之时,又可擦出多少氤氲?创新不孤,继承非独。纵时光荏苒,创新与继承也永远相互结合,无法分离。

  创新,并不是闭门造车和主观臆造。而是要在继承中同步进行,历史上许多发明创造都来源于此。屠呦呦手持青蒿取其汁,三千年的时光在发霉面包中打磨出了青霉素,几千年古法打造下的涡轮叶片迎风而转,继承传统,为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如启明星般照亮创新之路。

  继承也并非枯燥和单调,为了更加新颖、有吸引力,继承传统也需要创新的点缀。观荧幕,《国家宝藏》、《诗词大会》熠熠闪光;观影视,大圣、哪吒重武其枪棒,显其神威;观科技,“鸿蒙”等以古代神话动物命名的新技术陆续发布。我们知道,想要让文化的继承更具活力、更受当代青年的欢迎,就应当创新思维,改变单一的继承模式,用全新的方法,让我们的传统文化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创新和继承,二者从来是不可分割的,但有些人却过犹不及,对其中一方置若罔然,甚至是摒弃、不屑。有的人死守传统,不接受新事物;有的人以偏概全,将过去的事物都认作是腐朽、落后的象征,只顾向前冲锋,却没有细细品味历史的乐趣。联想没有看到创新的苗头而被华为的光芒盖过,而那些以发展为由,拆除珍贵古建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屑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创新与继承,不是一道选择题。新时代下,我们怎们能让二者分道扬镳?怎么能不将二者充分结合,更快的发展我们的社会呢?

  看到如此现状,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不能置之不理,在日常首先应当要注意传统文化的积累,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古人思想智慧的结晶。其二,要锻炼学习能力与思维能力,从而为自我的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多多参与与创新能力有关的活动于比赛。最后,我们更要将二者结合,在未来不论是科研、商业、演艺方面,都要借鉴过去经验,思考新的方法,从而让自己赢得成功。

  湍流不会停息,时光不会停滞,将昨天与明天如金风玉露般相逢,岂不美哉?

  姓名:杨一帆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