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冬韵_800字

六年级作文:冬韵_800字

2020-01-20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六年级

  作者:李姝慧

  我的家乡是一座北国之城—江城。这里的冬天简直就是童话世界。

  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地面上,飘落在树上,飘落在房屋上,厚厚的、软软的。那皑皑白雪又松又软,如果人身处其中就好像在云雾间飞翔一样。

  秋天的时候,树木的叶子都凋谢了,光秃秃的,只留下枝条在瑟瑟的秋风中飘摇。可是晶莹的白雪如果要下一整夜,你一早起来会发现外面一定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松树像守护家园的海军士兵一般,柳树像披着婚纱的新娘,高大的杨树和整齐的白桦树像一个个朝气蓬勃的战士,在迎接着冬的检阅。

  极目远晀,远处的山,或高或矮,或小或大,但都是白茫茫,皑皑一片。最神奇的是那冬天也不结冰的松花江,它如一条晶莹剔透、蜿蜒曲折的玉带,缓缓而下,让人不禁想:也许这是仙女流落在人间的一根飘带吧!

  如果清晨,你漫步在松花江岸,那蒸腾的雾气和寒冷的北风,凝结成最神奇的雾凇,这时你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我偶然误入了天宫,来到了瑶池仙境。所有的树木上都面结满了小小的冰晶。一个个粉雕玉琢、晶莹剔透、玉树琼枝美不胜收。如果偶尔一阵北风吹过,树上的雪飘落下来,落到你的脸上,落到你的额头,落到你的颈间,那冰凉的感觉,让你忍不住精神一振。江总书记在我们北国江城游览时题写道:“寒江雪柳,玉树琼花,吉林树挂名不虚传。”这美丽的北国精灵就是被称为中国四大奇观之一的“雾凇。”

  北国的冬天,小动物们是最惬意的,松鼠在洞里做着美美的梦,黑色的大熊趴在洞里,一边舔着脚掌,一边迷迷糊糊的睡着,蛇在黑黑的洞里蜷缩起来,一动不动,只有那好客的小麻雀,还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招呼客人来欣赏这美丽的北国之冬。

  在我们北国,冬天是孩子们最快乐的季节,他们拉着雪橇,爬上高山,从高空往下一个俯冲,耳边响起风驰电掣的声音,那刺激爽快的感觉真的是无与伦比。

  北国江城,欢迎您的到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