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做灯笼_600字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做灯笼_600字

2020-01-20 来源:作文网专稿

  寒假里有许多有趣的事,其中最有趣的还是要属在小区里做灯笼了。

  为了弘扬中国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小区物管会在寒假期间特举办了“做个灯笼贺新年”的活动,我也受到邀请,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活动现场。

  这天,小区里热闹非凡,年味儿十足。被邀请的同学们都早早的坐好了,老师打开PPT给我们讲起了灯笼的起源、种类、造型、有关灯笼的传说等等……这不仅加深了我们对灯笼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做灯笼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给大家分发了不同的灯笼材料,做灯笼就这样开始了。

  首先,把大红色的各种纸片按图纸拼好,然后在背后用胶水和宣纸糊好固定,再用红色的绳子编好中国结。而中国结最难编,几根绳子总是“跳来跳去”,一点也不听我的话。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尝试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急得我汗都出来了。老师走过来让我不要着急,慢慢来,我没有气馁,按照老师的方法反复试验,一个小小的中国结终于编成了。接下来我系上小灯,把之前拼好的纸片用图钉固定在小灯的外面,再挂上中国结和流苏,老鼠形状的灯笼就完成了。

  按下按钮,灯笼里面透出鹅黄夹着微红的光,美丽极了!

  我提着灯笼转起圈来,只见“小老鼠”穿着红裙扭着腰肢,笑得甜甜的。

  通过这次做灯笼,让我了解了一个小小灯笼背后的中国文化,也让我享受了做灯笼带来的喜悦。

  作者:石瀚玲

  年级:四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