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二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期末作文二_800字

二年级期末考试作文:期末作文二_800字

2020-01-18 来源:网络资源

  活着,其实我们就就应心怀感恩的。


  ----题记


  我读过关于霍金的一篇文章,虽然,我对他文中所讲的东西不是很理解。但就这么一个人,却深深吸引了我。因为他坚强,执著。看着那个在轮椅上坐着,消瘦,但却执着于科学的他,总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心生敬意。


  所以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注意去了解他的一切。慢慢的我才明白,在他的成长路上充满了艰辛,他所遇到的困难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更别说应对了。我一向在想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他,让他有了勇气去应对一切挫折,一切困难,一向走到了此刻的。直到在一篇文章上读到了他说的一句话,我才开始明白。他说:我不痛恨命运,我的成功是因为我还有一颗聪慧的头脑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原先,他一向心怀感恩的心。


  我在想一般的人如果遇到他那种状况:在正是青春的年纪里,却突然不能动弹,而且余生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那么我们该怎样继续我们的生活呢我想我们也许会消沉下去,就那么自暴自弃的过下去,成为亲人的负担,社会的负担。但是,霍金没有,他就那么坚强的活着,并且在不断的努力中,有了自己的成绩,成就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了属于自己的神话。这是一个奇迹,但这不仅仅仅是一个奇迹。要明白在西方,没有读过[时间简史]的人被认为是没有文化的人,在人们心中对他的推崇程度可见一斑阿。


  于此,我们更就应心怀感恩。因为至少我们还有健全的身躯,与霍金相比,我们不明白要幸运多少倍,不是么我们总是很羡慕别人的成功,别人的荣耀。但是我们也要明白,别人成功与光辉的背后,流了多少艰辛的汗水呢。人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许真的是这样吧!


  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父母为我们带给的很好的条件,让我们安心的学习。只是有时候我们忘记了,这一切的一切,都包含着父母的血与汗,我们把这一切当做了理所当然的付出。享受着,却忘记了去感恩。


  因为我们是健全的,所以我们更就应心怀感恩。


  因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所以我们更就应心怀感恩。


  因为我们拥有如花一般的人生,所以我们更就应心怀感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