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读后感 > 二年级读后感:《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450字

二年级读后感:《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450字

2020-01-1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的心里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痛。


  在一个温暖的、家家团圆的节日——大年夜,小女孩的父亲把她无亲地赶出了家门,让她去卖火柴。在下着鹅毛大雪的寒冷的街道中,出去也是穿着厚厚的毛衣和羽绒服,可她饿着肚子穿着单薄的破旧衣服,在大街上无力地叫卖着。这么可怜的小女孩,却没有一个人买她的火柴。更没有人去同情她,可怜她。同时也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不平等和人们的冷酷、无情。和我们社会主义社会相比,我们都是同龄人,受到的待遇却不同,我们吃饱、穿暖是理所当然的,但在小女孩的眼中,那实在是无法实现的,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呀!


  可是,在点燃火柴的那一刻,她想象自己坐在火炉旁、吃着香喷喷的烤鹅,最终她走向了没有饥饿和忧愁通往天国的小路,和奶奶一起,在天国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她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点燃火柴,幻想幸福的那一刻,可是只有那一刻是幸福的,只有那通往极乐的那一秒,最幸福……


  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吧,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不好好学习,等什么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