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初三演讲稿:最后一滴水_1000字

初三演讲稿:最后一滴水_1000字

2020-01-15 来源:网络资源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有水,生命得以延续,因为有水,万物得以生存。然而,现在水资源的严重缺乏已经危急到了生命。水资源分配的不均,人们的蓄意浪费等都是造成水资源短缺的原因,这就更要求我们要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对水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社会用水、家庭用水、农业用水、工业用水……这些无一不需要大量的水资源,再加上人们节水意识淡薄:用完水后不关上水龙头、大面积浇水……水资源就这样悄然消失在人们的生活中,无声无息,无影无踪。却不知有的地方正因为缺水而使生命渐渐枯竭。那些缺水的地方,连基本的饮水还成问题,那些在我们看来脏兮兮的水,对他们而言是多们珍贵的一笔财富啊~!我们有什么权利去浪费水呢?


  蜻蜓点水,只是一圈涟漪,“滴水石穿”的坚毅,何时会有?“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迈,会有消失的一天吗?


  具有效统计,一个滴水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浪费1至6立方米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要浪费3至25立方米水;一个城市如果有60万个水龙头关不紧、20万个马桶漏水,一年可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如果现在依然“重操旧业”,那地球上最后的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泪水。


  因此,我们要节约用水,节约用水并不难,只要我们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积累就可以。一水多用,保护水资源等,只要力所能及的做到自己该做的,那还有什么难的呢?如果人人都有节约用水的意识,那还会使地球“筋疲力尽”吗?我们还会因为缺少水资源而“痛哭流涕”吗?


  你想,当你站在浩瀚无边的太空,远望地球,那颗纯洁的,洁净的,蓝色的,孕育着生命的美丽星球,你的内心,是多么的激动和自豪啊!但,当突然有一天,他变了一副摸样——被黑气笼罩,肮脏的,臭烘烘的,没有任何生命力的,以至于面临生命的尽头,即将爆炸的险峻时刻了,那时会有人来救我们吗?不,不会的,那是人类应得的报应,但不是地球应收的惩罚。人们总是恐惧世界末日的到来,却不知道自己正在拉近和它的距离,人们总是抱怨自然环境的恶劣,但这实质的结果,又是怎样的晴天霹雳呢?


  现在,我呼吁,我希望,人类赶快苏醒过来吧!我们可以利用水资源,但不是水资源的主人,我们是地球上最高级的生物,但不是地球上的主宰,我们有生命,但不是依靠自己,而是地球的孕育的结果。“路漫漫其修远兮”,让地球和我们并存,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不要让人类自食其恶果,更不要让地球上最后的一滴水,成为人类后悔无及的泪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