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初三议论文:走一步,再走一步_800字

初三议论文:走一步,再走一步_800字

202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就不会有化茧成蝶的美丽蜕变。


  题记


  面对蜘蛛编织成的精美的蛛网,人们不禁叹为观止,却也同时产生疑虑,面对檐间如此遥远的距离,蜘蛛是如何在它们之间结网的呢?原来,小蜘蛛们每次结网都要绕一大圈儿,才能安全地把丝线引到结网的地方。对于它们微小的躯体而言,这无疑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如果没有足够的耐心,就决不能结网成功。


  人们在知道了蜘蛛结网的过程之后,才真正意识到网的价值,蜘蛛网不仅是捕捉昆虫的工具,它更包含着一种坚持不懈的品质,需要人们去学习。


  走出第一步,这一步叫作沉着。我们生活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连一本名著都静不下心翻阅,我们为适应高效率,高压力的社会,自然而然地养成了同社会一样浮躁的态度。有时为了达到目标,我们甚至通过某种速成却饱含水分的方式做事。欲速则不达,如果我们一味地希望实现理想而不去从一点一滴的努力中积累经验,不用一颗沉着冷静的心镇定思考,理性行事,就极有可能功亏一篑,与成功渐行渐远。


  走出第二步,这一步叫做拼搏。没有任何人可以轻易成功,取得成功的人,他们无不在艰苦的环境中奋斗着,磨砺着。


  曹雪芹为写《红楼梦》,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终于留下这一伟大的文学作品。袁隆平为研究杂交水稻,做过无数次的科学实验,最终,他为全世界的大米产量增加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这正是,有志者事竟成,有心人天不负。只要愿意为梦想奋斗,就终将到达光明的彼岸。


  走出第三步,这一步叫做坚持。再大的轮船,如果失去了燃料,也就失去了远航的资本。设想一下,如果蜘蛛才吐了三口丝,跑了两步腿,就半途而废,哪还有那千丝万缕编织成的美丽呢?


  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一些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应当坚定自己的志向,在艰苦中坚强,在坚强中坚持,在坚持后成长,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定能战胜困难,取得进步!


  走一步,再走一步,让我们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每一步都走得无怨无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