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初三议论文:论坚持_700字

初三议论文:论坚持_700字

202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换了一千种灯丝,最终发现了钨丝;运动员王军霞肌肉拉伤仍坚持比赛,赢得冠军;女星迪丽热巴因拍戏导致全身青紫,仍坚持上场,不找替身不请假。很多令人赞叹的事情,其实普通人也可以做到,他们并没有超出常人的智商,而是信守一个原则持之以恒。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我真的尽力了,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我想说你拼尽全力去坚持了吗?如果你真的坚持,就算你没有成功,也做到了内心无憾,你在努力拼搏过程中提升了,收获了,成长了,你也就很优秀了!


  胖子总是瘦不下来,为什么呢?是天生的么?当然不是,只是每天都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锻炼罢了。今天太冷了,明天太累了,后天有人约吃饭,就这样你能瘦下来才怪呢,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美丽的人生才会开始。


  有人统计,如果一天记20个单词,一年就会记7000个单词,而中考,只考需5000个单词,高考只需要8000个单词,和外国人流畅交流也只需要4000个。如果你坚持三年,那么你将会有两万多的词汇量,多么庞大的数量啊!英语不好,不可能的。


  例如,每当别人知道我钢琴九级时,都会夸我聪明厉害,我一度变成了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其实我知道自己既不聪明也不厉害,更谈不上什么天赋,我只是从三岁就开始学琴而已,天天放学去学琴,一旦碰到考级啊,比赛啊,每天都练六七个小时。到了今年,我已经有十一二年的琴龄了。


  正如莫扎特所说:“凭什么你一句天才,就把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全都否定了!”是啊,坚持不懈是一种能力,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才是让人佩服的。天才是上天给的,属于偶然的先天因素,只有后天努力,咬牙坚持才是了不起的。


  水滴则石穿,绳锯木断!朋友,记住,坚持,让我们更优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