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初三议论文:时光易老,莫负流年_1200字

初三议论文:时光易老,莫负流年_1200字

202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恍惚百年,又有几度春秋?时光易老,莫负流年!


  古今中外,多少人曾感叹时光的易逝与无情?时光流逝的速度是人们难以估量的。它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流逝,偷走了伤痕,偷走了迷茫,也偷走了我们的记忆,我们的欢笑——就像一个冷漠而无情的小偷。


  一个人若珍惜时间,就等于是在珍惜他自己的生命。在这世界上,最伟大,最正确而最天才的是“时间”,但世界最长也是最短,最快也是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令人注目却又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同样也是“时间”。自古以来,但凡成功者,无一不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著名文学家鲁迅曾说:“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罢了”。时至今日,他为我们留下了无数不朽之作,不正是抓住了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专注于写作吗?意大利画家达·芬奇曾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欧洲文艺复兴的开拓者,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人但丁也说过:“一个人愈知道时间的价值,愈感觉失时的痛苦。”一句句经历时间打磨与考验的格言、警句,都在向人们倾诉着一个道理:珍惜时间,方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时光的流逝与岁月的变迁在每个人身上留下了不灭的伤痕。我们终将老去,生老病死是万物难以抵挡的自然规律。而世事则往往难料,“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早已成为了许多人终生的遗憾。在不幸降临之前,人们总认为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于是一次次的忽略在无声无息中掠过了时间的大门,似乎人生总有干不完的活,让我们觉得时间还有很多,在将来的日子里会有很多报答父母的机会。如今,仍有许多人难以知晓时间的价值。他们整日碌碌无为,无所事事。像明日歌中所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今日事本就该今日毕,但他们却总将事情放到明天去做。殊不知时间是这样的渐行渐远,悄无声息地如同流水般悄悄逝去了。人们常常在悲剧发生后,才渐渐发觉,事件早已所剩无几。或许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那一声叹息,一声悲鸣。


  朱自清曾在《匆匆》一文中如此写到:“燕子去了,有在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们伴随时光在进行着人生这场漫长的旅行,在旅途中,它将燕子带走,让杨柳枯黄,使桃花凋谢……然而,它们都有归来的那一刻,都有重获新生的日子。但人生正是关汉卿在他的元曲中所写的那般:“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流逝的时光是任何金银财宝也补不回来的,纵使家财万贯,纵使大富大贵,也无法比拟亲人团聚的安乐生活,不要等到已经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人世间,无人不曾经历过困难与挫折。但在与困难的斗争当中,我们往往都需要和时间一起赛跑。这不简单,也不艰难,一切都在自己一念之间。是白白浪费,两手空空,还是惜时如今,满载而归?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在有限的生命中,我们要珍惜命运赠与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抓住时间的尾巴,做时间的主人。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作为青春的拥有者如果再不珍惜这大好时光,又有谁能够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呢?


  时光易老,在这宝贵的青春岁月,要时刻以马不停蹄地追赶时间为目标告诫自己:莫负流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