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初三议论文:宽容是一种爱_700字

初三议论文:宽容是一种爱_700字

202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十分炎热,我的汗水像大豆似的,一个劲地往下滴。我干脆乘上了公交车,排队坐车的人很多,队伍中有个男孩,他一个劲向前挤,中途还将一个老爷爷给撞到了,连声对不起都没说,大伙儿都说他没礼貌,他自己却说:“老子晕车,不能坐在后面。”老人说:“没事,没事,孩子小不懂事。”“说谁不懂事?”男孩反问道。“天啊,这孩子真是没教养呀,都给人家撞倒了还这么说。““就是也太没教养了吧!”排队的人也这么说。男孩生气地戴上了耳机,在人们抱怨声中,公车慢慢地开到了人们的面前。男孩第一个跑上了车,他翻了翻口袋,然后拿出了30元钱,交给了司机。司机却说:“我们这个车是投币的,不找零。”“什么呀,老子怎么不知道的。”“你到底有没有钱呀,没有就下去。”在司机的训话中男孩垂头丧气地下了车。


  男孩不知如何是好,开始向人们借钱。可是有谁愿意借给她呢。我心里想真是活该,这时还是那个老人。他将一元钱递给了那个男孩,“给,孩子拿去用吧。”“你为什么要给我?”“孩子嘛,总会犯一点错。我们做大人的不正是用一颗宽容的心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嘛。


  ”“爷爷,对不起,我明白了我的错误。”孩子惭愧地说。老人用粗糙的手摸了摸男孩的头:“以后爷爷相信你会是一个好孩子。”男孩激动地说:“爷爷,我会的,谢谢你。”全车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送给知错就改的孩子,也是送给宽容待人的爷爷。


  宽容是一盏照亮心灵之路的灯;宽容是化解人与人之间冰冻的温泉。宽容朋友,收获友情;宽容敌人,收获成功。宽容是一种爱,宽容无处不在。正因为有了宽容,生活才会变得如此美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