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落叶知秋_900字

初三写景作文:落叶知秋_900字

202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飘零的秋季,我疲惫地感叹满目的荒凉,无奈生命的游戏。


  在落叶旋飞的那一瞬间,一切的显目和生机都成了历史。片片黄叶,扫去了昔日,哪怕是痛,是乐,是喜,是悲,也注定要重头再来。没有选择的余地,也没有控诉的理由,毕竟这是秋的无奈,生命的归宿。


  枯黄的叶儿飘荡的那一刻,我的希望同它一起坠落。或许,换个环境,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学习失望,生活失落,生命苍白,这让我决意离开生我养我的家乡,好让生命自生自灭。


  经过一番精心“策划”,我义无返顾地离家出走了。离开,也许会好起来,可我错了,彻底地错了。


  可无论到哪里,无论多么努力,我终是个孩子,无法承担生活的重责!一个初中还没有毕业的学生能做什么呢?流浪,彷徨,辗转觅到了一份难得的饭店工作。早上4:00起床干活,晚上9:30后才能休息,一个月仅仅200元,200元!若在家中,200元还不够买件名牌服装呢。想回家,回到课堂,可又无法回头,因为带出的钱已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只能硬着头皮干!纵使有万般苦涩也无法宣泄,一切都是自己的冲动的选择。当父母站到我眼前的那一刻,我才重重地重重地松了口气,如那随风徐徐飘落的叶子一样安逸舒坦自然。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只有失去了那份和谐才明白,原来舍弃的才是最美好最重要的。


  在短暂中寻到了几丝信心,却在梦醒时彻底灰飞烟灭。即使无奈,纵然徘徊,也不能贸然,不能舍弃,因为,我不是完全的自己,而是整个的希望啊。父母,老师,学校,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才找到了我的所在啊。如果秋的悲凉能塞满我的心,那我甘心被冬日的寒冷彻底冰封,不再挣扎,不再逃避,一任凄清吞噬我的身心。但我不能,父母才添的银丝,让我惶恐不安。一夜白发生,可怜父母心。当我读了一遍又一遍同学给我的“感想”,我真的泪潸潸了。没有想到老师居然为了我,竟然布置了这样的一次作文。读着,读着,那股暖流化开了心底的坚冰,那抹阳光照亮了心角的黑暗,尽管他们还无法洞悉我的真实想法,无法体会我的伤悲。成长需经历风雨,风雨后才能见彩虹。


  或许,这才是秋最真切的境界。飘零诠释着秋景秋境。漂泊的叶子最终回归了大地母亲。叶落归根,满心欢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