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压岁钱与压岁言_700字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压岁钱与压岁言_700字

2020-01-09 来源:网络资源

  每逢过年,孩子们一般都会得到数目可观的压岁钱。小时候轻而易举就能得到压岁钱,可如今,没有压岁言,何来压岁钱啊?就那今年来说吧。


  今年一吃完年夜饭,我就理直气壮地向爸爸妈妈索要压岁钱。他们却不以为然,还对我说:“你现在都上五年级了,不拜年就想拿压岁钱?世上哪有这等好事?”别看我平时顽皮,可在某些时候,我胆子特小,在这大庭广众之下拜年,这让我怎么好意思开口呢!可是,他们居然仍坚持说:“不拜年就不给压岁钱!’’


  我心里想:“唉,这该怎么办呢?拜吧,他们笑我怎么办?我可是死要面子的!不拜吧,这巨款怎么办?得不到多可惜啊!”我脑袋乱作一团,想来想去,算了,我今天豁出去了----拜!要笑他们笑去,总之钱不会少!


  我慢条斯理的来到了奶奶面前,低着头细声细气地说:“祝奶奶新年快乐!”奶奶乐呵呵地对我说:“也祝你学习进步啊!’’一个装满钱的红包就塞到了手里。我脸涨得通红,不好意思地跑开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做好心理准备,向爸爸走去,来到爸爸面前,我呆了一会儿,说道:“祝爸爸新年吉祥,万事如意!”我声音越来越小,慢慢还没说完就不吱声了,逗得全家哈哈大笑,我的脸刷得红了。这时爸爸替我解了围,说道:“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说着,将红包塞在了我手里。


  经过N次实践后,我再也不害怕了。来到妈妈身边,我大声说道:“祝妈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财源滚滚,蒸蒸日上·······’’我自己快坚持不住了,‘‘扑哧’’一下笑开了,全家人也跟着笑起来······


  拜年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揣着一大堆钞票,满载而归。晚上,我一夜没睡,一直沉浸在数钱的乐趣中,心想:这物是以一物换一物,但钱嘛------还真是一言换一钱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