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压岁钱_800字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压岁钱_800字

2020-0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人过年的习俗很多,放烟花、爆竹,这些都是为了驱逐年兽;贴对联,走家串户的,也都是图个喜庆。对于小朋友,自然少不了的就是得压岁钱。当然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压岁钱就是买零食,我可以吃到我最爱的薯片,买到好看的铅笔盒,但现在看来原来以往的幼稚也已悄然逝去,只剩下那些零乱而又模糊的记忆。


  不知道压岁钱得到什么时候,听大人说只有小朋友才能得,但小朋友是什么概念呢?也许青春懵懂的我们以为我们已经是大人了,不再是小朋友了,我们长大了,所以受不了大人们的束缚;我们已经告别了童年,所以可以自己回家,自己过马路,自己……也许我们不知道我们长大了没有,我们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个孩子。我们放荡不羁,以为这样才叫青春,也许我们正是在这样的青春中成长起来的吧。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不知道我还可以得几年的压岁钱,但真希望能永远得下去。压岁、压岁,真能压住我成长的不快吗?


  成长的烦恼不是一时能说清的,我们需要时间去慢慢体会,解决。压岁钱,不知得了多少,但我知道这仅仅只是种形式而已了,原本天真的我以为压岁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一次次被没收后,也就失了兴趣,但现在懂了,压岁钱还是要“还”回去的,别人给了我压岁钱,父母自然要给别人家孩子压岁钱,这样的“买卖”才划算,不知道什么时候悟出的这个理,但发展的社会里,人的本性慢慢退化了,也许现在很少能找到以前的淳朴,善良,天真……很多,很多,我们失去的。


  今年过年我还是得到了压岁钱,收在手里,不知该说些什么,这钱还是要转出去的啊!也许在过几年,我的孩子也会问我,妈妈,我的压岁钱,为什么不可以买我要的,为什么要没收?到时候我该有怎样的回答,不知道今年得到的压岁钱是不是该算我还是个小朋友,但我知道这样太自欺欺人了,我已经18了,一个18岁的孩子,法律上应该是成年人了,我该有成年人的想法,成年人的洗礼,成年人的世界正向我招着手。我该以怎样的方式迎接呢?


  也许我只能告别我的压岁钱,啊!压岁钱,我会记得你给我带来的岁月,那令人回味的童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