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包容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_1000字

初一作文:包容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_1000字

2020-01-08 来源:作文网专稿

  樱花,将冬季埋藏,带来了那绵柔忧郁的雨季和无边无际的温暖,这就是包容。-题记

  《庄子·天下》:“常宽容於物,不削於人,可谓至极。”《后汉书·傅燮传》:“陛下仁德宽容,多所不忍,故阉竖弄权,忠臣不进。”

  包容,原谅,不计较。

  包容是最美丽的一种情感,包容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包容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能够包容别人的人,其心胸像天空一样宽阔、透明,像大海一样广浩深沉,包容自己的家人,朋友,熟人容易,因为,他们是我们爱的人。

  曾经我独自漫步在大街上,准备去一家小店吃饭。见一少年走来,她拖着疲惫的身子,拎着一张湿淋淋的卷子,慢慢地挪向我要去的那家店。少年走向那家店主面前,小声说道:“妈妈,考试成绩出来了,您看!”那母亲扫了一眼,立即吼道:“你考的是什么?为何不是满分?哎,你真是无药可救了!”只见那少年并没有应答,她屏住呼吸,努力忍住泪水,静静地看着地板,沉思着……

  店里一片寂静,空气都是静止的。我吓坏了,不敢出声,只是默默地坐在一个角落里,静待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

  那少年沉默后,突然喊道:“妈妈,这次考试我确实没考满分,但我仍然名列全校前十名呀!我……”话未说完,那少年便跑出门,渐渐消失在风雨中。“她是多么渴望得到一份包容呀!”我想。见少年跑了出去,那位母亲后悔自责道:“是我刚才太冲动了,没好好说话!”我打断了母亲,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找到孩子,不是自责的时候!”说完,我赶紧追了出去,生怕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少年沿着小路踉跄地走着,抱怨着:“我现在压力有多大,你知道吗?难道你就真的无法理解我吗?……”

  可是恍惚间,少年的脑海里不知为何又浮现出母亲劳碌的身影,让人觉得无比心疼,她的脚步变得无比沉重,泪水再次涌上她的心头。抱怨、自责、委屈、内疚、矛盾的感觉在内心不停地翻滚。就在这时,我和这位母亲追到了少年的身后,母亲一头扑倒在少年身边,一手把少年拥在怀里,泪水夺眶而出,颤抖地说道:“孩子,妈妈可担心你了!冷不冷,妈妈对不起你,以后妈妈一定跟你好好说话,多从你的角度考虑问题,是妈妈太急躁了!”母女紧紧抱在一起,泪水夹着雨水,模糊了视线。

  刹那间,所有的委屈与抱怨都烟消云散,温暖的爱似乎把风雨溶化,渐渐地守得云开天晴。包容是生存智能、领导艺术,是彻悟了社会人生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

  原来,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作者:赫义涵

  年级:初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