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二作文:公共场所更需守规矩_900字

高二作文:公共场所更需守规矩_900字

2020-01-08 来源:作文网专稿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做人之本,是立事之基,是社会和谐发展的保障。

  当下,很多人都有一定的规矩意识,都懂得遵规守矩,但这种对规矩的遵守多局限于有外在约束和监督之时,很多人一旦处于公共场所,一旦失去了监督和约束,便将规矩忘得一干二净,做出一些让人感叹的事来。

  有不看红绿灯的“中国式过马路”,有占用机动车道的“暴走团”,还有随地扔垃圾且强词夺理的“凤爪女”。他们把公共场合当成了自家客厅,想怎样就怎样,只考虑自己舒服,全然不顾他人的感受。

  在有约束有监督的时候遵规守矩很重要,在没有人约束和监督的公共场所仍能遵规守矩更重要且更难做到。

  在公共场所守自觉遵规守矩,能彰显人格素养,提升做人品位。当那一大群“中国式过马路者”对闪烁的红灯视而不见而随意穿行在车辆和人流中时,如果唯有你能牢记“红灯停”的规矩,控制抢行的欲望,静待绿灯,那么你一定会成为攘攘人群中最美的风景。在没有约束和监督而失去自控的公共场所,仍能做到坚守本心,不忘规矩,这真的很难。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一定是个有自控力的人,而良好的自控力正展示出了良好的人格素养和崇高的做人品位。

  在公共场所自觉遵规守矩,能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展示出博爱的情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暴走团”们请想想,如果你是司机,看到所谓别人肆意占用行车道,你的感受会如何;“凤爪女”们请想想,如果别人在你面前肆意乱扔垃圾,你的感受会怎样。当自己的失礼行为让他人觉得不舒服时,其实就已经冒犯,甚至侵害了他人,只是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而已。在公共场合,我们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自觉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展现出由已及人的博爱情怀。

  在公共场所自觉遵规守矩,能引领文明向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如果,公共场所到处都是无视规矩的“中国式过马路者”,到外都是自私自利“暴走团”和肆意胡为的“凤爪女”,我们的生活还有何规则和秩序可言。我们要自觉遵规守矩,不率性胡为,不失礼失范,并以自己的行动去引领更多的人遵守规矩,维护秩序,促进社会和谐。

  朋友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公共场所的规矩更是需要从你我的自觉遵守做起,只要人人都能自觉遵规守纪,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作者:周官禄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