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家乡的香梨_750字

初二状物作文:家乡的香梨_750字

2020-01-06 来源:网络资源

  相信你一定对“库尔勒香梨”这五个字并不陌生吧!对,“库尔勒香梨”作为巴州美食的一张独特的名片,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的游客们前来鉴赏品尝。究竟这“库尔勒香梨”具有怎样的魅力,会那么的招人喜爱呢?下面就让我们走进香梨的世界吧!


  我家位于铁门关路的铁门关水电厂,这里有占地约100亩的香梨有机鉴赏园,“库尔勒香梨”中将近一半的香梨总产量从这里输出,同时这也成为铁门关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站在拱桥上朝远处望去,一大片浓郁的绿色中点缀着许多金灿灿的黄点。随着阳光的直射,那一大片绿的就要快溢出,而那些黄点们依然如初。慢慢地走进香梨园,望见害羞的香梨们正悄悄地躲藏在枝叶的后面,遮挡着自己通红的面庞,但是它们终究逃不过游客们的目光,香梨散发的香气扑面而来,我轻轻扇动绿叶枝,在靠近树干的地方摘下了一个香梨。


  这个香梨大约5cm。宽5cm,其余的香梨大概也是这个长度。柚子般的橘黄表皮上干净无暇,只是在根部与尾部有着一些堆积在一起的暗黑状物质。把它捧在手心里,宛如捧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细腻而绵长。香梨的身材上尖下粗,远远望去,真像一个静穆不动的不倒翁啊!


  轻轻咬下一口香梨,浸润我舌尖的不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而是一股从山涧深处流出,淌入人的心潭的梨汁,甜而不腻,细而不糙,犹如自己在大草原上呼吸到的第一缕空气,清新淡雅,宁静致远,其果肉也是饱满多汁,不是香卤鸭的那种油腻难咽,它丝沙如滑,犹如一条丝巾从手指尖滑过。


  伴随着“库尔勒香梨“的”“香”“美”“甜”,走出了着孕育着无数小精灵的“生产宝库”,望着一棵棵想隶属,眼泪不知为何潸过眼角,心里在默默地祈祷着,“香梨们,快快长大吧!”此时,一阵沁香又钻进了我的鼻孔,深入人心,这香梨的香气何尝不是一种家乡的味道呢?愿这种味道能够溢满全世界,芳香永存,永垂不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