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不落乔木珙桐_750字

初二状物作文:不落乔木珙桐_750字

2020-01-06 来源:网络资源

  珙桐是一种不落乔木,开花时纯白色的花苞绽开,像一只白鸽展翅飞扬。


  珙桐,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我想,这也许是因为他的所属科名吧——落叶乔木,一个很凄凉的名字,却带着点滴坚强。


  诗人龚自珍曾经这样赞扬过世上形态各千的植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在我的字典里似乎只是一种装饰,而龚自珍的这句话,无疑是给予了落叶属于自己应有的价值。


  周敦颐曾经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来赞扬莲花的君子品行;陆游也曾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来赞扬梅花的旷达洒脱;连本是葬花的菊,也有陶渊明独爱。


  百花争艳的花园中,却不见了珙桐的花影。她,濒临灭绝之危!


  我多么想问一句,那株株像归雁似的珙桐,她飞往哪了?幽静的湖边,宁静的山峰,安静的村庄,又或者是寂静的森林。她是属于清冷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吗?她终是那么坚强,无论风吹雨打,她依然飞翔,似乎心中总有一个不败的信念。


  人人都知向日葵是向着太阳生长,殊不知,珙桐更是如此。有阳光的地方,就一定有他浅笑的容颜。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才会发生的事了。现在,珙桐是云中嬉戏时误入人间的仙子,终是要回去了罢,要见上她一面,也只是幻想。


  小时候,我就喜欢百合花,以为那是天使,能给我带来快乐;可如今,梦见的,是珙桐。每当有困难时,就会想起那一只只飞向蓝天的白鸽,无论前面的路途有多远,她都依然坚定着,也坚定着我的希望。也许是刚经过一场风雨,那天,我在梦中见到了她苍白的脸颊,湿湿的头发,水珠顺着那一身洁白无瑕的长裙缓缓流下,嘴唇微微动着,像是在说着什么。忽然,我再次睁开眼,闹钟铃声中回荡着的还是那模糊的样貌。


  我已明白,珙桐,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我便有种亲切感,为什么百花之中,我最爱珙桐。


  都只是因为,她属落叶乔木,却从不叶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