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别让“便利贴”被遗忘_800字

初二状物作文:别让“便利贴”被遗忘_800字

2020-01-06 来源:网络资源

  为了适应人们在不同的情况下的使用需要,便利贴有各种迥异的形状、颜色和种类,让人眼花缭乱,它贴在人们的身旁,默默地提醒着人们一天的安排,它贴在学生的课本上,为学生的学习和复习提供便利……然而便利贴在人们心中的位置还是那么不起眼。


  我想,小小的便利贴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在人们使用它时——只有那时,才有人注意到它,它才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微弱的光芒。便利贴的一生是平淡的,甚至带着一点悲伤——静静地躺着、期盼着有人能注意到它,但当记录在它们身上的内容失去了价值之后,它们便被人们无情地扯去,扔进垃圾桶。它们就像是钟声敲响十二下后的灰姑娘,受人瞩目的华丽礼服即将消失,不得不离开王子。唯一与灰姑娘不同的是便利贴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哪怕是慌乱之中遗落的一只水晶鞋。


  如此悲伤的命运,不禁让我为之可惜。试想,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便利贴,又会这样?公司职员可能会因此忘记老板交待的事情,从而失去养家糊口的工作;学生可能会因此胡乱将笔记写在书上,那些杂乱的文字最终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原来小小的便利贴也会有这么重要的作用。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便利贴”。


  清晨,“早餐吃了没”、“作业都带上”、“过马路要小心”……一句句熟悉的“唠叨”亲人是对我们的关心,温暖时刻环绕着我们;马路上,“等一下,现在是红灯”、“小心一点”、“现在可以走了,慢点”……严厉又带着关怀的语句从交警的口中传出,安全环绕在我们的周围;在学校,“做人要诚实”、“加油”、“要有自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将我们带上的茁壮成长的轨道,梦想绽放在身边。


  一张张充满着爱的便利贴,伴随着我们成长,可时光的流逝,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又扔下了、失去了多少张?快悉心地看看自己的“便利贴”,不要再让自己的“便利贴”被自己遗忘在那黑暗的角落里,因为每一片便利贴都是很重要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