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初二小说:如此美好_800字

初二小说:如此美好_800字

2020-01-06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年酷暑,空气中充满着沸腾的热气,知了趴在树上难耐呻吟,人与人之间似乎只要一挨住就会碰出火花。


  冷饮店中人满为患,摩肩接踵,交谈声,点单声,人们的脚步声混杂在一起,嘈杂且热闹。忽然前方传来一阵哭声。放眼望去,只见人群中一位老人滑倒在地上,衣服和四周都撒满了点心、饮料,点心盘子也碎了一地,旁边站着一个两三岁大的小女孩,满脸的泪水,嘴巴仍然大张着,眼里满是惊恐和无助,想来刚才就是她在哭了。


  周围的人很快就围成圈,挤来挤去,都想看看热闹,却没有一个人向老人伸出援手,哪怕是扶一把,都没与。


  小女孩跪趴在老人身边,嘴里不停的喊着“爷爷!爷爷!……”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人们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做自己的事情,视线也忽略了那个老人。


  半个小时过去了,店门多次被推开,过往的客人无数。这时,走进来一位年轻人。


  年轻人的目光先是在店里扫视了一遍,似乎是在寻找空位,最后停在那里——那正是老人倒下的地方。他皱了下眉,神情有些严肃,向老人走去。年轻人有些吃力地用一只手撑着地面,单腿跪在地上,随即用另一只手扶起老人,动作轻缓,他从衣袋里拿出一条手帕,为老人擦去身上的污迹,又用手抹净了小女孩脸上的泪珠,准备扶着老人往外走。可是,老人因伤势过重,无法行走。年轻人愣了一会儿,随即便弯下腰,背起老人,招呼了声小女孩,三个人一起向外走去。就在推开门的一瞬间。一缕阳光投在了三个人的身上,好像并不热烈,反而清凉解暑,缓缓地,沁入人的心田。


  这时,有位客人惊叫:“我认得这位年轻人,他因为当兵时执行任务腿部受伤残疾才转回到地方的!”一番话,使整个冷饮店悄然无声,一片寂静。人们陷入了思考中……


  那位年轻人略带蹒跚的背影,一下子高大起来,像一座山,横断了人们心中的私欲和杂念。我想,大抵就是如此吧,哪怕不曾相识,没有血缘,也会尽自己所能,拉人一把,从地狱到天堂,冲破一切黑暗,迎来光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