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灾难面前我们是同类_450字

初二话题作文:灾难面前我们是同类_450字

2020-01-05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灾难面前我们是同类。我很荣幸能有这次上台的机会,和在座的每一位朋友分享我的心得和感受。站在这里我不是最优秀的,因为有你们的鼓励,所以给了我站在这里的勇气,因为有你们的掌声,所以我会表现得更好。


  时间定格在5月12日那一天,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我中华上千万同胞的生命顿时消失在世间。江河鸣咽,大地哭泣,整个天空充满了死亡的气息,那撕心裂肺的呼唤声,哭泣声,弥漫着那片土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一座座高楼瞬间倒塌,到处是我们同胞的尸体。这一幕,我们中国人永远记在心里。


  现在,日本也遭遇地震,日本的地震比中国遭受的还要惨。面对灾难,我们只能接受,无法避免。虽然日本人曾经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但是这一次,日本确实遇到了空前的天灾。作为同类,我们对日本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日本人民表示深深哀悼,只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灾难面前我们是同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与日本之间的仇恨,但这一次,日本作为我们的同类,在她们遇难时,我们应放下那段仇恨,帮助日本人从灾难中走出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