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世界上的大灾难多有人类所引起_1500字

初二话题作文:世界上的大灾难多有人类所引起_1500字

2020-01-05 来源:网络资源

  地球是上天赐给人类的福,是个让人类有个安宁的栖息地。地球上的山、水、树、海等等都是有传说中的伟人——盘古,牺牲自己的躯体、牺牲自己的生命所得来的,那就是所谓的盘古开天辟地。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个“福泽宝地”,是个得天独厚的好地方!所以,身为受益人的人类们应当以珍惜的态度去使用它,看待它,保护它。可是,瞧瞧,一些人类都干了些什么?地球上的垃圾都在增加,地球上的大氧层在渐渐变薄,这让地球上的空气慢慢地被污染了。这些被透露出来的坏消息,这些被透露出来的恶果回报,种种都是人类亲手所做,亲手所种下的恶果。


  当世界各地发生灾难时,人们常常会说:“天意啊!”可大家怎么不想想其实这些所谓的灾难一样不是人类亲自引发的呢?就说大水灾好了,如果不是人们常常把垃圾扔进沟渠里,当大雨来临时,雨水就不会因为沟渠堵塞而溢满出来。水越积越多,越积越多,就导致了大水灾了,所以人们莫要把这些都怪在天意上,若不是人们的恶习,哪来的灾难呢?


  是人常说,龙卷风是个可怕的怪兽,即是破坏的代表,又是破坏人们安宁的猛兽。可人们怎么不想想,若不是人们把建筑物越建越高,把风阻挡了或是改变了风的迹向,风就会因此而互相团聚起来,这才把龙卷风形成了。看看!看看!灾难都是人类无意识的发展中所繁殖出来的!人类啊人类,为什么大家都还在执迷不悟呢?何时你们才愿意把你们的行为有所收敛呢?难道要等到世界上的每个地方都沾满了灾难大家才愿意反省吗?


  除此之外,人类还造成了个危险性极高的灾难,那就是土崩。土崩是个让人既头痛又无可奈何的大灾难。它夺走了居住在山中或偏僻林中的家庭的家,更甚严重的则是性命!这回人们还真是偷鸡不成还被蚀了把米。人们常说土崩是山神生气了所触发的,所以会发生土崩是因为没有祭拜山神,没有把山神给供奉好。其实不然,土崩的造成是因为泥土里没有了树根的巩固,变得散乱成一团,变得又松又软才会引起土崩的。想想,如果不是人们把树都砍了,怎么会有这灾难呢?人类才是这灾难的幕后黑手,如果不是人类的贪心,想要不断地发展,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吗?


  若每个人都多乘搭公共交通,少乘坐私人交通,空气里的污染率就会下降,然而大氧层就不会那么快变薄。根据政府所调查出来的结果,空气污染的最大罪臣往往就是工厂,其次则是人类的交通问题。工厂会出产大量危害身体的烟雾,而交通工具则出产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些种种的原因,种种的危害都是伤害大氧层的凶手,是人们自己制造给自己的麻烦,自己种下那害人害己的恶果,这种行为是对地球于世界的伤害,是给全世界带来麻烦的大灾难。


  大家都知道为什么会有地震与海啸吗?那大家又知道不停地打地基会造成地震吗?打地基会让地下变得动摇,因为钻地机的震动能力太大会大幅度的影响地下的变化。地震是因为火山的喷发状态而产生的是人们常常给予地震所带来的理论。是的,我并不否认这个理论。可人们的“功劳”也“功不可没”。如果不是钻地机的影响,会时常都有地震的事儿或消息与新闻吗?然而就因为这地震的灾难,继而触发了海啸这个大灾难。海啸是因为地震的波动太大进而产生的。海啸,夺人命也夺走家与产,那试问,这些大灾难,哪个不是人类制造出来的,哪件不是人类自讨苦吃的呢?


  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人类的态度。若不是人们的贪欲越发越重,越发的想发展,会造成这些让人惧怕的大灾难吗?人心不足蛇吞象,若人们再不醒悟,要让这个世界被大灾难给占据了才能醒悟的话,那也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惩罚,让我们人类不要再破坏这个被上天赏赐的“福泽宝地”。


  人类啊,人类啊,别把绿地开发了也别把建筑建得那么高了,更别把垃圾丢进沟渠、河、海里了,这些都是宝物,我们应该珍惜它们、保护它们,别再破坏它们了!让我们的世界变得与大灾难一线关系都扯不上,让我们的地球别再受到大灾难的攻击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