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六年级小说:二十年后的相遇_800字

六年级小说:二十年后的相遇_800字

2020-01-04 来源:网络资源

  丝冰凉的春雨滴落在我的脸庞,舒适中却带着一丝丝的哀伤,眼前的小树眨眼间已经参天,另一棵树旁,也有一个人站立,双手合十,闭眼祈祷,引起了我的注意……


  为何她的身影那么的熟悉?


  原本稚嫩的脸庞因为岁月的磨砺变得有些成熟老练,也更加的漂亮了,以前的长发飘飘变为了现在干练的短发。


  对方睁开了眼睛,楞了一下,露出了和当初一样的招牌式的微笑,挥了一下手“哟!还认识我么?


  我的眼中有一片朦胧,嘴角微微上扬“二十年了,我请客。不过,看你如此清闲,你付款吧?”


  “嘿,你不是也一样嘛。”


  为何记忆那么的清晰?


  咖啡厅内不知为何,今天人特别的少,少到只剩下我们两个。或许是因为春雨,使得人们纷纷回家收衣服了吧。


  “两杯咖啡,一杯加糖,另一杯别加,就是我对面的,千万别加糖。”


  “别听她的!都加。你这家伙,还是老样子。”


  她翘起了二郎腿,眼角眯了起来“你不也一样么?话说为什么要淋着雨在那里微笑呢?不傻么?”


  “你不也是一样么?因为那树啊,可是我们当初一起种的,它们和我们一样,长大了,繁盛了,为了一个约定彼此的在成长……”


  一颗晶莹的水珠正在眼中凝结,依稀裂开了嘴角。


  为何泪水那么的轻易滑落?


  二十年前,树下,两个人就那样约定着,小孩子的约定,最纯真的记忆深处的约定。


  “树种好了,我不就就要离开了,你会想起我么?”


  “会的呀,离开了以后再见不就好了么?”


  “也会啊,那我们约定了,等二十年后的今天,这树参天之后,就再次的来这里相遇,好么?”


  “好啊!”


  彼此看到彼此的表情,彼此笑出了声音,不知为何,那么开心的相聚,二十年的感情,眼中的泪水却总是忍不住滴落,像豆子一样,一颗一颗的滴落……


  滴、滴、滴。


  那棵树,经过春雨的洗礼,一滴滴玉珠从树叶上滑落。阳光洒下,经过叶片上的玉珠,反射出一片片耀眼的光辉。


  二十年后,闭眼祈祷,双手合十,等待着我的朋友,再次与我相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