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六年级漫画作文:脑子有虫_1000字

六年级漫画作文:脑子有虫_1000字

2020-01-04 来源:网络资源

  前些日子,我看到了一副漫画,漫画上的内容十分值得让人们去思考--一个伐木工人,嘴里叼着一支香烟,挽着袖子,正用力地挥舞着手中那一杆斧头,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这一片茂密的森林,眼里充满欲望,他似乎在盘算着:这片树林能卖多少多少钱,能干多少多少事,还能--一只皱着眉头的啄木鸟死死地抓在伐木工人木头形状一样的脑袋上面,狠狠地啄他的头,一边啄还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而那位伐木工人却浑然不知--


  这是一幅发人深省的漫画。


  漫画中的那一个伐木工人不正是现代人中那些乱砍滥伐树木的人的真实写照吗?他们的脑袋都如木头一样,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让“利欲”这只天下最毒最贪婪的大虫肆意啃咬着这一颗颗木头脑袋,把“榆木”咬成了“朽木”。朽木不可雕也!


  再来看看现在的这些利欲熏心的人类对于我们的大自然做了些什么:被誉为母亲河的黄河,现在成什么样子?过度开发,毁林开荒,不仅造成水土大量流失,每年河底还要添上十几亿吨的泥沙。母亲河成了悬水河,还时不时断水流,或发洪灾;更有甚者图一时之便,直接将废水毒水排进母亲河的身体。数着钞票,他们听不到母亲河的呻吟;顶着荣誉,他们俨然看不见母亲河已奄奄一息……不法商人抽取地下水进行贩卖,开发商的钱包鼓得快,趵突泉差点不复存在,还引发了不少自然灾害,“天下第一泉”的踪迹今又何在?臭氧层保护地球几十亿年,航空飞船让它残缺不全;热带雨林浑身是宝,人类让它年年减少,至今面积只剩2%,证明地球加速衰老;墨西哥漏油事件,造成海洋重大污染,虽然如今已经解决,环境损失依旧很惨;还有冰川融化,气候变暖;还有……这些无一不是这些脑袋有虫的人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灭自我、断子孙后路的罪恶行径。“竭泽而渔”的道理我们的古人都懂,为什么我们这些所谓的现代人却想不透呢?


  地球创造了人类,养育了人类,造福了人类,人类却恩将仇报,随心所欲的折磨地球,开发地球,污染地球,让地球一年不如一年,可人类却依旧沉浸在“利欲”这只毒虫所带来的一时的快感之中,却忽略了地球的忍耐度。如果女娲看到如今人类这样折磨、破坏地球,不知道会有多么地伤心,多么地后悔。


  中国古代向来有“百善孝为先”的说法,古代法律也有“不孝者立斩”的法规。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人类这样对待创造自己的母亲,岂不是莫大的不“孝”吗?脑子有虫的人们,要想孝母,还是先治治脑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