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二抒情散文:这一山毛竹青_800字

初二抒情散文:这一山毛竹青_800字

2020-01-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祖父母家是在一座山村里,这座山村不大,但满山都生长着毛竹,房屋就坐落在山腰上。


  这里的毛竹四季常青,挺拔健壮。笔直的竹干深深地扎入泥土中,好像一只绿巨人的腿,与大地牢牢地扣在一起;而抬头却望不到他的身体,只是一片如洗的天空——也许他的手是撑着天的。竹干不会粗,但它始终修直挺拔,直入云霄。那毛竹的枝叶犹如一顶碧绿色的华盖,让阳光稀稀疏疏地洒下,为林间带来更美妙的神秘。清晨,阳光轻抚着竹叶上的露珠,透着绿,映射出淡淡的明绿色的光,甚是可人;林间不知名的鸟儿,似乎也想和着这美景,放开它们的嗓,高声歌唱起来,歌声在竹林间悠然回荡,真是视觉与听觉的享受!


  春季正是挖竹笋的季节。每年的三、四月份,那片毛竹山上总会有好多人挥着锄头,卖力地掘着。今年也不例外,家里派出我和父亲去毛竹林挖笋。


  绕了几段山路,总算来到林里。嗯,空气还是一样的清新,鸟声还是一样的婉转,毛竹还是一样的青葱,好熟悉的感觉!很快,我和父亲便投入到工作当中。父亲握着把大锄头,用脚在土地上踩来踩去,突然他似乎感觉到什么,往后退了几步,高高地挥起锄头,往土里一撬,一个小小的笋尖就探出头来,真神!不过,我的手艺可没有父亲这么厉害,所以我便借此机会,好好地欣赏欣赏这片毛竹林。


  这片毛竹林像是一位毛发青葱而历经无数沧桑的老者。记得祖母与我说过,这片毛竹山有一部分是祖父的,我们家世世代代都靠这片林子,这片林子已经守护了我们很多年了。邻居也各有这山的一部分,他们那些人一起守护这片山,也被这山守护着。我又想起,祖父母家的很多家具也都是由竹子做的:竹竿架起来做晾衣裳的杆,做椅凳,做菜桌的四条腿,还做了火钳等等。这些家具充满了这片毛竹林的气息,虽然有的已经年老失修,褪去了它原本的青绿色,变得发黄发霉,但是我想,被这片林子守护的人用着,还是有着无法形容的感情吧。


  这时,父亲喊了我一声,是时候回去了,这才发现太阳已在西边慈祥地看着我们。我们这次挖到了很多的笋,也收获了这一山毛竹青。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