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初二书信:劝舅舅戒烟的一封信_900字

初二书信:劝舅舅戒烟的一封信_900字

2020-01-03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舅舅:


  您好!您知道吗,每当您抽一次烟,吐出一次烟雾,我都觉得您的健康受到了损伤,您周围的人也受到了“二手烟”的侵害。每次看到被烟雾环绕的您,我都感到揪心。虽然现在社会上人人都呼吁远离香烟,关注健康,到处都张贴着“吸烟有害健康,请不要再吸烟”的标语,但很少能有人实实在在做到的。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记不得,这已经是第几次劝您别吸烟了。每次您都是说:“好好好,舅舅知道了,明天就开始戒烟.”但是,我再次见到您时,您还是悠然自得地抽着烟。当我问您为什么还没6把烟戒掉时,您却说:“戒烟太难了,我的烟瘾那么大,戒不了哇!”如果您这样想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我不说您也知道吸烟是有很多坏处的。但是,我还是要着重跟您再讲一讲:香烟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其中最具危害性的就是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了。因为人们长期吸烟,这些有害物质更是肆无忌惮。肺癌、口腔癌、食道癌等等这些足以致我们于死地的癌症,它们是最大的“功臣”。看到这些资料,您恐怕还会说:“嗨,我每天不就抽一两支吗,哪有什么事儿啊?”但是,北宋名人张乖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吸烟也是一样。您想想,一天抽一两支是没什么事,但日子久了,您体内的有害物质越积越多,最后,当您后悔,吸烟伤害到自己时,恐怕已经来不及了。


  我再给您讲一讲我爸爸和爷爷戒烟的故事。听妈妈说,在以前,爸爸的烟瘾是很大的,几乎每天都要抽上五、六支。但自从妈妈怀上我以后,为了不影响妈妈和她肚子里的我的健康,爸爸毅然决定将抽了十几年的烟给戒掉。虽然他好几次都想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把烟给戒掉了。


  知道吗,我爷爷是名老烟友,他有着五十几年的吸烟史。但前年,他咳嗽得厉害,肺部也感到不舒服。家人带他去医院一查,竟然是肺炎!为此,爷爷还打了半个多月的点滴。从此,爷爷把烟戒了。现在,他喊觉好多了。看,舅舅,难道我的爸爸和爷爷的戒烟故事还不足以证明戒烟根本不困难吗?


  其实,大多数烟民都是能够彻底挥别香烟的。只是他们口头说,根本不去做。只要有戒掉香烟的决心,那戒烟将不再是难题。不是吗,舅舅?只要您能有这份决心,我相信,为了您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您一定会把香烟戒掉的!祝舅舅成功戒烟!


  您的外甥:某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