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年的作文 > 关于新年的作文:新年的梦_1200字

关于新年的作文:新年的梦_1200字

2020-01-02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的车轮日夜不息的转着,刚刚适应的一年,又如闪电般逝于红尘滚滚了。2010年在我的印象里缥缈、虚幻、诡谲不定,像是蒙上了一层飘曳的具有魔法的轻纱。异常绚丽,绽放着彩色的光斑,像阳光映衬下的绸缎,轻盈地飞舞,回旋。


  在时光的换乘点上,挥手告别曾经属于我的轻狂。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独自一人来到江岸,仰望寒风搀扶着将落下的血阳,默默抽泣。清冷的月光透过层层的竹柏影,将寒意洒满了一地。最后一层江水的波澜,泛着星光点点,驱散着早冬的最后一丝暖意。难以名状的感伤,骤然袭上心头。辞旧迎新之际,本来不该触碰这汪冬水,触碰一个个在我脑海里永远消失的记忆。


  子夜的钟声恰在这时敲响,赶紧抖落满心的疲惫,褪去一身的尘埃,抛开所有的忧愁,带着喜悦,带着祝福走向新的一年。这钟声聒碎了旧年的梦,却唤起了新年沉睡的憧憬。心中溢满了矛盾,不知是该欣喜还是惆怅。凌乱的书桌,为一张物理卷子的丢失而忧虑,眼前的一片惨白笼罩着天地。耳畔为新年呐喊的声音那么无力,我在现实与梦想两座高耸的悬崖间艰难的踱步,劲厉的北风还似要刮碎这座孤桥。


  有人说,一年就似一个国度,这一个国度就这么过去了,轻巧而不留一丝痕迹。我无法问心无愧的对我自己说:“我每一刻都没有虚度光阴。”心在飘摇,梦是否还在远航?十二年的寒窗只为一朝苦读,早已忘却了蓝天白云和净土,有的只是一颗碎了的心,在一次次的孤独徘徊前挣扎着爬起。也许是幸运,也许是不幸,我游离的童年在这个国度里永不复还,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不容犹豫的青春。蓦地,已不敢再徘徊,甚至不敢再无端的碎语。上天注定了我要成熟,该担负责任,该去拼搏。也许在烂漫的国度里,我还可以无视岁月的荏苒。还可以像王子一样高傲的活着。然而当岁月的苍老把我从沉沦拉回现实时,我顿悟了。世界是我的,命运在我手中。岁月的流逝,斩不断我为理想驾帆起航的决心与毅力。


  说真的,我不是该懵懂的闯进这个没有退路的国度。但即是岁月尘封的选择,也只是无怨的悔,说谎罢了。从此,奋进成了我国度里的主旋律,我要拼搏,尽管梦还在飘渺。岁月沉沦的更迭,明朝就要飞翔,这也许会是思想的提升,青春舞曲将又一次奏响。当生命的列车穿过季节的隧道,岁月的航程又走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请允许我为我的梦想送上真挚的祝福。


  垂直的仰望天空,寒风轻拂着江水向这里一并递着寒意。一群孩子们还在愉悦的打着水漂,眼前是一汪易碎的水。再回首抚摸那些曾经的时日,拾落拼接久远的记忆之时,我知道,任谁也无法阻止新的国度的步履,我该为我的梦想付出我的全部。当岁月轮转,当时空更迭,早已不剩了打闹和嬉戏,剩的只是梦和追梦的勇气。


  当记忆逝去,当秋月流过。新的国度在向我招手,而我选择了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