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年的作文 > 关于新年的作文:欢乐的新年_1000字

关于新年的作文:欢乐的新年_1000字

2020-01-02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农历正月初一是我盼望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们全中国同胞传统的日子——春节。国家在春节内放假三天,普天同庆。度过难忘的、快乐的春节。


  放假的第一天,也就是大年夜,也叫除夕。这一天,天还没亮,人们就忙开了。


  早上八点多钟,爸爸上街买对联,一会儿买回来了,我一看,横批是:鸿禧,上联是:春夏秋冬行好运,下联是:东南西北遇贵人。我拿出香糊和扫子,爸爸爬上梯子,我把香糊、扫子递给爸爸,爸爸用扫子点了一些香糊,抹在门框,再把对联贴在门框上。我走出门口,抬头一看,立刻有一种吉祥喜庆的感觉。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开始做粽子了。先把粽子叶洗干净,用两张粽子叶叠着,把它做成雪糕筒的样子,再放上米、虾米、绿豆、蚝豉、五香粉、排骨、肥肉、最后再放一些米。然后把粽子捆住。这样就做成了粽子,再把粽子放到大锅里烧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


  傍晚五点的时候,粽子熟了。我迫不及待的扒开锅盖,一股粽叶的清香随着腾腾的热气扑面而来。我看准一只粽子,便讯速的把它拎出来,在手里来回倒着,呵着气,解开绳子,剥开粽子叶,那出水芙蓉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咬上一口,含在嘴里慢慢咀嚼,细细品味,然后才慢慢地咽下去。真是回味无穷啊,那滋味别提多好了!


  晚上七点左右,丰富的晚餐开始了。有猪手、清蒸鲩鱼、黑椒牛排、咸蛋黄青蟹、松子桂鱼、鼓椒扇贝皇、珍珠双虾,猪手表示横财就手,清蒸鲩鱼表示年年有余,黑胶牛排表示牛市大吉,咸蛋黄青蟹表示满天喜庆,松子桂鱼表示富贵有余,鼓椒扇贝皇表示招财进宝,珍珠双虾比翼双飞。我们痛痛快快地吃了一顿。


  到了晚上八点时,爸爸拿出鞭炮挂在门口,用打火机点燃鞭炮,鞭炮碎了就像天女散花地落到地上。


  晚上八点二十分时,我那出早买好的烟花去楼上烧。烟花像火箭一样飞出去,散开时五光十色、色彩缤纷,有的像星星消失在空中,有的像炸开的一粒粒银光闪闪的珠子。家乡的烟花真美啊!


  放假的第二天,也就是春节,也是最热闹的一天。


  早上,我赶紧起床穿上新衣服,看见爷爷奶奶就说:“爷爷奶奶新年好!祝您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爷爷奶奶从口袋里那出一个利是给我。我们吃完早餐就公园看打蓝球,篮球真精彩啊!


  我和妈妈去外公外婆里,我说:“外公外婆新年好!祝您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外公外婆就会拿出一个利是给我,说:“志扬真乖呀!”我脸红了。


  瞧,我家乡的春节多么有趣!这节目不但有趣,而且多有意义呀!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春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