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寒假作文大全 > 寒假趣事 > 寒假趣事:寒假趣事_750字

寒假趣事:寒假趣事_750字

2019-12-30 来源:网络资源

  在寒假里,有许多好玩的趣事,我就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


  寒假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回外公家,在外公家过年。腊月的最后一天,外公说贴对联,我看见外公在贴对联我就对外公说:“外公,我和哥哥、妹妹,去贴好吗?”外公说:“好!”我和哥哥拿着对联,妹妹就拿着胶水,我们在门口贴对联,哥哥首先把两扇门刷上胶水,我和哥哥两个人把一幅对联在外公的指导下贴完了,在贴对联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篇文章,叫走遍天下书为侣,我一想可以改一下。我就说:“我们也来做一幅对联吧!”哥哥说:“我们做一幅什么对联?”我说:“可以做一幅我看过的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来写对联。”说完哥哥就说:“走遍天下何物侣?”我说:“走遍天下电脑为侣。”古灵精怪的妹妹说:“横批是,多功能!”外公笑着说:“你们就会说一些奇怪的词。”


  到了晚上,放烟火是我和哥哥妹妹早就准备好的活动。一到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还没吃完,我和哥哥姐姐就抢着放烟火。


  一来到外面,爸爸点着了一个大烟火,只听见“轰”的一声,一簇红色的烟火飞上了夜空,发出“叭、叭”的响声。随着响声,烟火在空中形成五彩缤纷的礼花,又突然落下,像天女散花;有的像星星那样散落在空中,像流星追月。等了好长时间,大烟火才放完。


  我和哥哥妹妹开始放各种各样的小烟火。小烟火有的叫“樱花”,有的叫“蝴蝶花”,还有的叫“魔棒”。“蝴蝶花”放出来会旋转,我和妹妹喜欢放“魔棒”和“樱花”。妹妹把点着的“魔棒”插在草地上,“魔棒”点着引线后,不断地发出“哧,哧,哧”的声音。随着响声,落下了许许多多的小星星。


  这些五彩缤纷的烟火,把除夕的夜晚点缀得十分靓丽。小烟火就像小星星、小火花在一起翩翩起舞,和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