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我最崇拜的名人周恩来_700字

初二写人作文:我最崇拜的名人周恩来_700字

2019-12-28 来源:网络资源

  总理出生入死,艰苦卓绝地战斗几十年,以他的历史功勋和全面的才能,当之无愧的成为开国总理。他一生的实践表明,他是真正的人民公仆。三年困难时期,总理告诫全党:我们国家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应该和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如果不这样,那是会引起群众公愤的。他带头廉洁自律,夜以继日地工作,有“全天候总理”的美誉,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为人民拥戴的终身总理。他曾佩戴有毛主席头像写着为人民服务字样的胸章,那正是他拥护毛主席为领袖,实践毛主席倡导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人民热爱他、怀念他。当总理逝世后,尽管有“四人帮”的极力压制,但是,全国下半旗志哀,人民自发地悼念,并在“十里长街送总理”。那些感人的场面,至今历历在目。总理有巨大的国际影响,获得许多国家的政治家和人民的尊敬。因此,联合国破例为他下半旗七天(1976年1月9日至15日),时至今日记忆犹新。


  总理的业绩可谓辉煌,但居功至伟却虚怀若谷常做自我批评,他曾说:“要让我写自己的历史,我就写自己的错误。”他是我们党内高级领导人中做自我批评最多的人,甚至忍辱负重代人受过。他虚心学习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生活简朴、爱情专一。他是公认的美男子又身居高位,却终生只有一个妻子。他与邓颖超“终其一生你是我的唯一,我是你的唯一。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助、互让、互谅、互慰。”是一对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妻。


  总理的人格魅力,总理的人民公仆形象永远活在人民心中。这是最宝贵的财富,是巨大的精神力量。


  总理啊总理!我最崇敬的人民公仆,我们永远爱戴您!怀念您!人民盼望您的精神在中华大地发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