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父亲_1200字

初二写人作文:父亲_1200字

2019-12-28 来源:网络资源

  父亲是一个淳朴能干的工人,干了半辈子的水电焊,土里土气,汗腥味儿满身。


  然而,我爱父亲,每次一进门,总能看见他倚坐在沙发上,吸着烟。我对父亲的爱和敬意,是无法说出来的,只能深深地叫一声“爸”,父亲听了脸上便露出一丝笑意,算是回答。不一会儿,只见他站起来踱到窗前,凝视着窗外的远方又吸起了烟。那神情宛若一尊雕像似乎在告诉我昨天与未来……父亲烟吸得很重,每天都要吸一盒还多,也许是烦他的事太多的缘故吧,所以他才吸得这么猛……


  父亲把所有的希望都凝聚在我的身上,每当他看见儿子背着书包,攥着课本从外面回来,脸上总是挂满了微笑。有一次,我还偷偷地看见父亲正拿着我的作业本在细细鉴赏着。尽管他只读了小学四年级的书,大字也不识几个。但他专注地看我作业时的那种神情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也许是我比较懂事的缘故吧,父亲从未打过我,天长日久我总认为他会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所以要起零花钱来也照别的孩子方便些。由于钱来得太容易了,所以用起来也常大手大脚,并经常光顾些游戏场所,甚至越来越放肆。有一天,这件事终于被父亲察觉了,他愤怒地把我从游戏厅里拽了出来,气得横眉倒竖地站在我面前,毫不犹豫地“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就那么“随便”地打在我脸上,又急又重,将我都要打蒙了。我捂住麻辣发烫的脸,两眼紧紧地盯住那双手,防止第二下挨打。只见他嘴唇颤抖着,打我的手又一次扬起,猛然间那双手深深地刺痛了我。啊!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竹枝似的手指,手背上青筋暴露,条条绽出,皮包瘦骨布面皱纹,像一把用久了的铁耙。也许是由于刚才打我时用力过猛,此时那双有力的手还在不停地颤抖着。他忽然发出了一声响而又颤抖的声音:“你再去,我就……”也许是由于挨了皮肉之苦受到惊吓的缘故,当晚我发起了高烧,病得很厉害。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整个人躺在被子里就像睡在一个笼屉里,全身冒汗,不停地打着冷颤。父亲看了看我果断地对妈妈说:“这样下去会烧坏的,快给宇穿衣服上医院去”。不巧那晚天又下起了大雨,妈妈给我穿上了雨衣(当时家里唯一的一件雨衣)父亲为了背我,没有带任何遮雨的东西,就冲出了家门。冷冷的雨水从父亲的头发上直顺到我的雨衣上,那一双似铁耙的手,紧紧地兜住我,驮着我在雨中艰难的走着。刹时间,白天一肚子的委屈恼火都飞到了九霄云外。从医院点滴回来,已是深夜一点多钟了……


  我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地似乎听到了有人在说话。我侧过头眯起眼睛发现原来是父亲和母亲。只隐约地听见母亲在说:“这钱越来越难赚了,从明天中午开始我上班带饭到锅炉房热热吃,把省下来的钱给孩子订牛奶喝。这孩子也太单薄了……”。父亲说:“我现在找活干也不向从前了,但苦了谁也别苦了孩子。这小子还挺要强的,他常让我给买个自行车,等病好了也满足他这个心愿吧”。父亲又拿起一支烟,透过那火光,我望见了父亲那憨厚的脸,不由得一阵心酸,眼泪顺着眼角流落到我的脸上,我咬紧牙,用手背抹去了那愧疚的泪水,我在心里默默地喊着“父亲、父亲……”


  为了您,我将做些什么呢?又能做些什么呢?似乎那火光已经为我指明了方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