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难忘春节_15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难忘春节_1500字

201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春节,我真高兴呀!家家户户团聚。贴着红通通的对联,花花绿绿的年画,杀鸡鸭,杀牛羊,春节幸福美满。


  晚上到了,家家户户过新年,欢欢喜喜迎新春,满桌丰盛的鸡、鱼、肉、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接着我们放烟花,烟花上天了,划破夜空,五颜六色的烟花满天飞舞,美丽极了。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举国欢庆,万家团圆,共度美好佳节。


  春节还没到,许多人都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放起炮来,那零零星星的“流星雨”,真美。


  除夕之夜,我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在家门口放起爆竹,点火,闪开,捂耳朵,只听一阵急速的嘶嘶声,接着一声"嘭”的声音,烟花在夜幕中画出一道银弧后炸开了,出一束耀眼的花火,旋转,放大,变形,一棵亮丽的圣诞树奇迹般的出现了。一串烟花腾空而起,如花绽放,天空明亮的如同昼夜一般。


  邻里的孩子也吸引来了。他们一个个欢天喜地,举着小灯笼,像鱼儿般在人海中转来转去,吵吵闹闹。爆竹仿佛开着玩笑,趁我不注意,突然在我头上方炸响,我刚一抬头又喊又叫,好不快活。


  天上烟花绚丽多彩,地上的孩子笑着眼开。


  2006年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挂着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湛蓝的天空中,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又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


  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射入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其中。春节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儿童玩具、书籍、文具柜台更是异常热闹,孩子们来了一拨又一拨,领走心爱的玩具,留下欢声笑语。


  春节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门上要贴“福”字,吃饭要放鞭炮,晚上要放焰火,还要看春节晚会。吃饭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丰顺多了,鸡鸭鱼肉、山珍海味都有。吃好了饭,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聊聊天,喝喝茶,说说话。


  春节到,春节到,欢天喜地冲天笑。


  李明龙叫上同学——张晓凤去门口放鞭炮。


  李明龙刚想点燃鞭炮,张晓凤吓得捂上耳朵,李明龙心想:张晓凤真是胆小鬼!一边说自己还悄悄地笑呢!


  还没放完,妈妈就回来了。她把一个盒子给正在挂灯笼的爸爸,说:“累死我了,我在大街上没见有卖的,超市里也没有,只好到东营买了一盒子,哎哟!快给我捶一下背。”


  李明龙听了,旋风似地把盒子抢来打开,一看,是鞭炮,拿一盒擦鞭就放起来。张晓凤拔腿就跑。


  李明龙望着她的身影,笑得前仰后合。


  春节都过去半个月了,可是我还是无法忘记!


  我和爸爸、妈妈、舅舅、舅妈、爷爷、奶奶一起在家里包了好吃的饺子,然后大家聚在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我还给他们磕头拜年,获得了许多的压岁钱,我高兴极了!我穿上了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和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贴春联。晚上,我看了联欢晚会,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变魔术的,看得我目瞪口呆,真精彩呵!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楼放炮的时间了。我买了很多的炮,有冲天炮,有彩珠筒,还有震天雷,各种各样,五颜六色。我放了这个,又放那个,忙得不亦乐呼,只听见整个小区里震耳欲聋,几乎每家每户都在放炮!


  大年初一早上,我们一家出去玩。只见街上到处都挂着红灯笼和彩旗,真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每一个路过的人脸上都喜气洋洋!


  商场里面更是人山人海,走都走不动,尤其是卖糖果的地方,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这个春节真快乐呀!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今天,是最后一天,也就是春节,人人都沉浸在欢乐声中,家家户户贴对联,放鞭炮来庆祝这一天。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庆团圆,我的爸爸妈妈从遥远的南京日夜兼程乘上飞奔的火车,风尘朴朴,赶到家里,还有大姨夫、小姨夫都来到家里,全家人合家欢乐。丰盛的晚餐,有团圆八宝饭,有爸爸做的盐水鸭,还有外婆做的红烧鱼,还有我在小记者活动中学会的欢喜圆,满桌的山珍海味,美味佳肴,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并且举杯祝福外公外婆万事如意,外公祝我和姐姐、弟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家在这喜气洋洋的欢乐声中渡过了愉快的春节。


  爆竹声声辞归岁,红竹点燃迎新春,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人民汇报,向爸妈送上一份厚厚的春节寿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