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_5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_500字

201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最热闹的民族传统节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啊,在春节的夜晚,人们总是会放绚丽多姿的烟花。在家、大酒店吃着美味可口的团圆饭。


  中国本是以农业立国的。人们把一岁的时间称为“年”,因此,把庄稼的收成称“年成”,五谷丰登叫做“丰年”、“有年”、“好年成”。


  过春节,名间俗称“过年”。关于过年,名间流行着不少传说。其中一个传说是:古时候,有一种名字叫“年”的凶猛的怪物,体大如牛,独角长尾。每到腊月,这个叫“年”的怪物便出来伤害人畜。后来,人们就把食物放早门外,好让“年”吃饱了离去,不再伤人。有一次,“年”来到一个村庄,它被一家门口晒的大红衣服吓跑了。“年”到另一处,又被灯光吓跑了。人们终于发现,原来“年”是怕红色、火光和响声的。于是,人们每逢过年便在大门上红对联,挂红灯,燃放爆竹。


  每到一年的腊月十五后,人们就忙碌起来:打扫屋内外卫生,写春联、贴窗花、挂年画、买鞭炮、做新衣、制年糕、包饺子等等。节日期间,还要举行各种文化娱乐节目。这些风俗体现出了中国人勤劳、重传统的美德。


  春节正好是在农历立春前后,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人们满怀希望和信心进入下一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