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寒假作文大全 > 寒假计划 > 高三寒假计划作文:学习计划_700字

高三寒假计划作文:学习计划_700字

2019-12-26 来源:网络资源

  1、针对自身的实际,全面落实考点,构建知识网络,掌握高考数学的知识体系,对没学好的章节内容各个击破,补全补牢不透彻的知识点;再就是学习好各种解题技能技巧,拓展解题思路,理清数学方法在解题中的应用。


  2、立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就是每天熟记5至10个常用公式,做5道例题,一套综合卷子等;长期目标则是双基考试、一模考试、二模考试、高考中能取得什么样的进步。


  3、考数学科目中,占比的仍然是基础知识。函数、不等式、数列、三角、立体几何中的空间线面关系、解析几何中的曲线与方程是高中数学的主干知识,也是高考的重点,这些地方有明显漏洞必须首先弥补。强调理解知识的来源及其所蕴含的数学思想、数学方法,把握知识的横纵联系,在理解的基础上实现网络化并牢固熟练地记忆。抓基础离不开做题,要通过解题的思考过程(解题中模糊想法的澄清,不同想法的比较分析)并结合解题研读课本,深入理解基础知识。


  4、近几年的真题进行分析研究,总结出一些解题的方法。总结学习的思维,做到快速解题,把所有的题目固定成一种思维,同时总结出变型的主要原则。以课本知识点理解为主,在做历年的真题时,结合课本看哪些方面是没有掌握的,根据题目把课本上涉及的知识点标出来。看看这些知识点在应用的时候有何先决条件,知识点如何反向应用,具体的解题过程中在何处卡壳。


  5、抽出一点时间,将平时各类大大小小考试的卷子都拿出来,把错误的题目再订正一遍,把错题分类整理在一个错题本上。一定要珍惜“错误”,弄清错误的原因。只有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方法,才能获得数学学习的通解和通法。而在明确解题思路的错误后,才能真正巩固所学的知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