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2月征文小学组]有她陪伴的日子_900字

[2019年12月征文小学组]有她陪伴的日子_900字

2019-12-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成长的路上,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我们的亲人,但也偶有在关键的时候,在我们身边的却是我们的邻居。

  她,我邻居的一位老奶奶,她每天都会经过我家,并问问我的学习情况,每次我也都会向她倾诉。每当我有困难时,她都会帮助我,指导我。我相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即使她已不在……每次下雨,我都会陷入一阵深深的回忆:

  那是在一个放学后,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我没带雨伞,不知该怎么回家,一鼓作气下,我用外套盖住头,飞快地奔回家。路上行人许多,水洼也很多,我急忙之中,一脚踩进了水坑里,鞋子和袜子也都浸湿了。我真想回到家后,洗个热水澡,再窝进被子里吹着暖气,想着,我又大步流星地向前跑。

  回到家,此时的我已经浑身湿漉漉了。我快速地摸索全身,全身翻了个遍都没找到钥匙,突然脑袋瓜子一闪,好像我早上出门忘了带!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又想到爸妈今天都得加班,不可能早回家,我哀怨地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这时,她,老奶奶走了过来,她每次都会像“神祗”一样降临在我的身边,她摸了摸我的头说:“怎么还不进家,天这么冷,呀!怎么全身都是湿的?”我对她说:“我……我没带钥匙。”说着,又缩了缩脖子,她一脸担心地说:“那怎么行?先到我家去吧!”我来到了她的家里,顿时觉得暖和多了。她拿了一条毛巾,为我擦了擦身体说:“傻孩子,怎么不在学校等,弄得全身都是湿的。”她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忧愁,皱纹也变深了。过不了一会儿,她笑着对我说:“来,今晚就和奶奶一起吃饭吧。”我饿极了,拿起筷子,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她看着我,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吃完,我刚想把饭碗收好,她却按住了我的手说:“你快去我的房间写作业,不要影响学习。”这时,我暖极了。

  写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也回来了,连忙对她谢道:“真麻烦您了。”“没事,邻居之间互帮互助嘛!”临走前奶奶还对我喊,“以后常来奶奶家吃饭。”

  这是发生在很久之前的事了,每当想起有老奶奶陪伴的日子,就觉得温暖。虽然她已经去世了,但她的关爱永远留在我身边。

  成长中有她的陪伴,我会变得更坚强,更自信。

  姓名:林嘉欣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