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2月征文中学组]有它陪伴的日子_800字

[2019年12月征文中学组]有它陪伴的日子_800字

2019-12-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孤独本是生命常态,陪伴显得弥足珍贵。----题记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一个人倾尽一生之力也无法走遍;这个世界很吵,吵到全世界到处充满了嘈杂;这个世界也很繁华,繁华到无法用语言表示。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却仅留我一个人待在原地,任夕阳将身影拉长,每一个人都与我擦肩而过。而在那孤独的夜里,能陪伴我的只有它——书。轻轻翻开它的封面,这里面也有一个世界。一个繁花朵朵、疏影斑驳、云霞明灭、绿水清波的世界。而那里,是属于我的世界!

  在那里,我独自畅游,用目光去品味:看马孔多上那个家族百年轮回、百年孤独,终落得烟消云散。默默写下一句“生命的所有的灿烂,终要用寂寞来偿还。”看叶藏用一生来扮演小丑,面目全非,只为隐藏内心。默默写下一句“惟有尽力自持,方不致癫狂。”看肖申克里一个为了自由而奋力一搏,勇敢越狱的律师安迪。默默写下一句“懦怯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

  在那里,它陪我去地心,陪我去只有野人出没的荒岛,陪我去海底两万里环游世界,陪我去天姥山半壁见海日,陪我去浔阳江闻之琵琶语,陪我去乐游原闻箫望昭陵......

  书可以多次翻阅往返,书中的人生也可以多次轮回。很多时候,书里的内容更深刻,更细化,能把现实中你不经意间忽略的细节放大,大到让你对它有更新的认识;书也是补充,补足你现实中无法完成的遗憾,让你在书中无悔;书也是试验,尝试你想而不敢为之事。

  一张小小的封面隔开了两个世界,一个书里,一个书外。书外纷繁杂乱、人心浮躁,要瞪大眼睛才能看见善良,要拨开表象才能看透虚假,人人都在辨别,是真是假。既妖魔化又何辩真假,法外无他。书里曲高和寡,冷清而又真实,无论善良与黑暗,都充实人性,真实到让人“讨厌”却又爱不释手。

  纵使世人不愿理会那看似幼稚的纸张,将之束之高阁,肆意诋毁,也不会想到,书中才是现实,书中的世界就是我的世界。因为它陪我哭、陪我乐、陪我癫、陪我狂,陪我一起走向人生的远方!

  有它陪伴的日子,真好!

  作者:王之尧

  年级:高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