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2月征文中学组]有它陪伴的日子_800字

[2019年12月征文中学组]有它陪伴的日子_800字

2019-12-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山浴风而立,树依山而生。

  窗外那棵树总是站在那儿,像戍守边疆的哨兵,树叶是它的戎装,枝干是它的配枪,我的窗台便是它身后的城墙。

  它听过我第一声啼哭,是临近春天的时候,春雨流淌在冰河里,它看着我蹒跚学步,任凭我的任性扯下它一片又一片的树叶,它也曾在月光中听着我对它的诉说。我与它一同等待春天,从滴滴答答的春雨等到夹杂着花香的春风,等到大树抽了芽,还没等来春天,可是大树不知道,它自己就是春天。

  我读书时,迈向了我所向往的住宿生活,每周回到家中,就要先扒着窗台,看看窗外的大树,一声声的蝉鸣和似火的骄阳告诉我,夏天来了。荷叶层层荡绿波,转入池央迷莲香,树上也嵌着若有若无的香气,像太阳的温暖,像夏风的抚眠,有好几次,我都拥着这样的惬意,把大树收入眼底,把大树带进梦里。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梦里的大树似乎是在天上的,一睁眼它又是在我眼前的,我幻想过无数次像海伦凯勒那样闭着眼睛,捻着树叶,等待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到来,可是我没有等到安妮莎莉文,却等来了高远而纯净的秋天。白雁在大树上盘旋低飞,带走了夏天的燥热,带来了一缕清风,它告诉粮食可以熟了,告诉大树该歇会了,大树似乎很劳累,它卸下了戎装,金黄的叶子铺满了一地,我从小到大最喜欢把树叶踩的嘎吱嘎吱响,也从大树的叶子里明白什么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南方的冬天没有雪,似乎就不是真正的冬天,可是北风有颜色,它会把人们的脸蛋吹得红彤彤的,会把梅花也吹得红艳。大树在冬天像一个苍老的战士,看着这一年过去。我站在窗台前,窗是关着的,大树陪伴我的情义却是透过窗来的。冬天,在枝丫上等待嫩绿的新芽,冬天,在枝干上等待大雁的归来,冬天,在窗台上靠着大树,我依偎着冬天也依偎着大树。

  大树把每一次的心跳都化作诗的韵脚,它所经历和感受到的一切,都变成诗,变成时间的记忆和见证。

  姓名:韦晓菀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