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童话寓言 >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一只充满友谊的小木船_1000字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一只充满友谊的小木船_1000字

2019-12-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往地下摔。就这样,他的小木船变得粉身碎骨了。陈明看见自己的小木船伤痕累累的,便流下了眼泪,伤心地说道:“我只是不小心地把你的小木船摔坏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的小木船!”我却不善解人意地说:“不小心?我看你是有意的吧!你要赔,赔一个一模一样的小木船!”说完,我头也不回地气冲冲地走了。我们俩的友谊就这样破碎了。


  事情过了三个月,我们俩的始终没有和好。一次书法课上,我忘了带笔。坐我旁边的陈明见了,立刻从笔袋里拿出一支钢笔,递到我面前说:“你没带钢笔吗?我借你吧!”我却死要面子地说:“哪有,我带了,只是忘记放哪了。”只见陈明笑着说:“既然忘了放哪了,那就不可能会在一时间找到,待会儿老师来了,你就得挨批了!”只听门外响着高跟鞋的脚步声,糟了!老师来了!无奈之下,我接受了那支钢笔。这一整节的书法课上,我一直没有认真听讲。脑子里,两件事在来回交替。一个是那天陈明摔坏我的小木船的事,另一个是这次陈明借我钢笔的事。陈明只是无意地摔坏了我的小木船,而我却把他精心制作的小木船给摔了。我感到的只是生气,只是一时的恨,而他,一定很伤心吧!还有这节书法课,如果他不借我钢笔的话,我有可能就要被老师批评。从始至终,我一直在伤害陈明,而他却一直在帮助我。我何必为了一个小木船,破坏我们多年的友谊呢!


  下课了,陈明走在我的前面,我叫住了他,说道:“陈明,我们和好吧!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做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吧!”陈明高兴地点了点头,说道:“太好了,你终于肯跟我和好了。对了,你跟我来!”陈明把我拉到教室里,从书包里拿出一只别致的小木船,并对我说:“这只小木船,是在我们俩吵架的那天开始做的,虽然没你做的那只小木船好看,可也表示我的一番心意。”我说:“没有没有,你做的比我好看多了,这番心意,我收下了!”忽然,陈明问我们俩吵过几次架?我回答道:“一次,也就是小木船的那次。”陈明说道:“对,那我们以后不再吵架了,永远永远地做好朋友,好吗?”我爽快地说了一声:“好!”


  很快,小学时光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我们在两所不同城市的中学里。虽然不能像以前一样,每天一起在学校里聊天、学习。但我们的友谊始终没有变过,有时间时,我们经常会在网上或电话里聊天。暑假时,不是陈明来看我,就是我去看他。直到现在,那只充满友谊的小木船,一直在我的书房里放着。每当想陈明时,我就会去看看那只小木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