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小蝌蚪_10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小蝌蚪_1000字

2019-12-2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闷得慌,无聊得看起书来了,马蜂包(聂浚峰)叫我到旧冰箱垃圾堆放点处去玩,我死活不肯去,他嬉皮笑脸地说:“屈姐,莫这么逗嘛!”我怒气冲冲地冲他吼道:叫你“马蜂包”已经算好的了,信不信我叫你“逗”沙包!然后,我心想:去就去,莫非那里的冰箱处有什么怪物要把我吃了吗?于是,我没好气地跟他说:“看在你“逗”沙包的面子上,我就去了!”


  一路上,我踢着石头,闷闷不乐的跟着“逗”沙包去了旧冰箱垃圾堆放点处,突然,一粒“黑米”从冰箱里跳出来,接着,陆续几只也跟着跳了出来,刚刚落下去一会,又跳上一粒,把我吓得一惊一乍的,“逗”沙包小声的对我说:“屈姐,这个你也怕呀?”我故作镇定的说:“咳咳,我我……当当……然然……不怕了!”“哎哟,你吹嘛!”“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捞几粒黑米上来给你看,”我啰嗦着说。因为我心想:可恶的聂浚峰,可恨的聂浚峰,拆穿人家弱点。“逗”沙包问我:“屈姐,你是不是在说我揭穿人家弱点可恨、可恶啊?”我立马送给他一个锐利的白眼。“好了,好了,事不宜迟,我们先看一下这里面是什么嘛!”“马蜂包”说。好吧!


  我好奇地往里面瞟了瞟,哇塞,原来是小蝌蚪!我奋不顾身地扑了过去,结果摔了个狗啃泥,幸好“逗”沙包没看见,趁他不注意,我跑回家里,找婆婆借了一个盆子和杯子,然后飞快向垃圾堆放点奔去。


  聂俊峰看见我不见了,知道我要去拿东西来装蝌蚪,早就捧起几个蝌蚪等我,我看见他了迅速地把蝌蚪扔进杯子里,然后在盆子里给它修建了六栋“豪华别墅”,它们可以在“别墅”外的小庭院里玩捉迷藏。有的躲进石缝里,有的躲进花瓣里,还有的在游泳池里游呀游。真是快活极了!


  小蝌蚪吃什么呢?我纳闷地问爸爸。爸爸说,乖宝贝。去网上搜索下吧!结果知道它们食藻类的动物。于是我赶紧去找很多水藻来喂它们,它们一看见水藻,都赶紧游了过来,黑压压的一片,把我吓了一跳,只不过看见边吃食物边卖萌的样子,我禁不住地捧腹大笑。


  我给它们换水时,它们抖着尾巴,眼睛一直直勾勾地盯着我,好像在说:“别动我的地盘!”这些小蝌蚪真是有趣极了!


  过了五六天,小蝌蚪长出了四肢,尾巴逐渐变短,身上的颜色变成了灰褐色,陆续着从盆里跳了出来,呱呱地叫着,去找它的妈妈了。


  从此,我心里非常的悲伤,它们离开了我,不过呢,我也高兴。因为它们回到了自己原本的生活,跟着它们的妈妈去完成它们神圣的使命——捉害虫。它们虽然渺小,生活那么的平常,可他们很伟大!


  小蝌蚪啊小蝌蚪,你们欢快地去吧!庄稼需要你们,农民伯伯需要你们——害虫的天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