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地球仪_7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地球仪_700字

2019-12-20 来源:网络资源

  “地球仪”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而我,却对地球仪有一种更特殊的感情。


  我家的这个地球仪是小时候妈妈给我买的,我把它视为掌上明珠,整天拿着玩。小地球仪是由球体、地轴和底座组成的。它的球体有一个小皮球那么大,球面上的图形标着世界各国在地球上所处的位置,以及海洋、河流、平原、山脉、沙漠的分布情况。地轴的上端连接着北半球顶端的北极,下端连接着南半球底部的南极,使球体固定在轴上。球体安置在底座上。安个底座是为了使地球仪能稳稳地放在桌子上,不会滚动。


  小地球仪的颜色也很好看:成片的绿色表示平原,窄长的是谷地,淡黄色的是高原,深黄色的是山脉,蓝颜色的是海洋。蓝色越浓,表示海洋越深。国与国之间有国界线,邻近的国家版图又以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别。多色彩的球体安置在天蓝色的底座上,显得十分和谐悦目。


  我经常拿着地球仪看。看着它,我仿佛成了一名旅行家。看到了日本的富士山,观赏了埃及的金字塔;我又来到了莫斯科红场瞻仰了列宁陵墓,还在美国的旧金山唐人街上漫步……小小的地球仪完全把我带人了另一个世界,它太奇妙了!


  地球仪还是一个不张口的小地理老师呢!它帮助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地理上的小问题。有一次爸爸问我柏林在哪里?在哪个洲?我想了想,却是一无所知,便忙看了看“小老师”,脱口而出:“在欧洲!”爸爸听了,满意地笑了。看着爸爸那欣慰的笑容,我得意地看了看那位“小老师”——地球仪。


  我爱我的小地球仪。不仅因为它色彩绚丽、造型别致,更重要的是它使我懂得了许多地理知识,还使我的理想放得很远、很远……它不像自行车那样讨人喜欢,它不像录音机、彩电那样价格昂贵,它不像小草、蜡烛那样让人称道。它是那样的平平凡凡,可我却那样地喜欢它——地球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