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美丽的月牙泉_700字

初二写景作文:美丽的月牙泉_700字

2019-12-19 来源:网络资源

  金秋十月,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西部之旅”,先后游览了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雪山天池和葡萄沟。我们被这美丽的异域风情深深地吸引住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神奇美丽的月牙泉。


  我们一到那里,只见到处是金色的沙山,一阵风吹来,沙子就像赛跑一样散开来。好几次,我们只能眯着眼睛前行。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我们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是沙漠中的一方绿洲,一弯月牙形的清泉静静地卧在其中。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月牙泉了吧。导游的解说证实了我的想法。


  月牙泉位于鸣沙山的北边,东西长三百余米,南北宽五十余米,水深约五米,泉形酷似一弯新月,故名“月牙泉”。泉水好清啊!像一面镜子,碧波荡漾,清澈见底。站在泉边,倒影清晰可见,舀一瓢泉水品尝一下,凉凉的,甜甜的,舒服极了!


  “快看,鱼!”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循声望去,真的看见有一群小鱼摆着尾巴游动着,我来不及向它们打招呼,它们已经游到了远处。导游不失时机地向我们介绍:月牙泉有一种鱼叫“铁背鱼”,可以治疗疑难杂症。我惊奇极了,真想找找有没有这种鱼。


  我们跟着导游在月牙泉边观赏。只见白杨亭亭玉立,垂柳舞带飘丝,沙枣花香袭人,丛丛芦苇摇曳,对对鸟儿飞翔,风景如诗如画。泉南岸台地上还有娘娘殿、龙王宫、荡王洞、玉泉楼、雷音寺等大片古建筑群。


  游着游着,我们仿佛忘记了自己是在沙漠中游览。沙漠中的绿洲真是令人诧异啊!自古来水火不能兼容,沙漠清泉难以共存,但是月牙泉却能在沙山的怀抱中娴静地躺了几千年,虽常常受到狂风暴沙的袭击,却依然碧波荡漾,水声回荡!虽然后来导游说了些关于月牙泉成因的知识,但我还是觉得它太神奇了,它是大自然创造的奇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